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常見海水釣的活餌有哪些

常見海水釣的活餌有哪些?我們在海釣的時候,會發現有很多的魚種。各種魚類吃的口味也不同,所以我們要根據它們的喜歡來選擇活餌,選對了你就能很好的釣上魚來,選的不對,魚都不會來問津的。我的海釣生涯已經有好幾十個年頭了,我根據我平時的經驗與摸索,告訴大家各種魚類所需要的活餌有哪些。

    我們在海水釣常用的活餌有很多種,包括有蝦、泥鰍、沙蠶、螃蟹、小魚、蚌、螺螄等,現在我們來做簡單的介紹。

    活蝦,活蝦主要用於釣鱸魚、石斑魚。蝦一般都會出現在海灘淺水區,在那有有海藻的地方就能發現活蝦,我們在蝦網內裝上肉骨頭、剩飯、剩菜,然後放在有蝦的出現的地方,就可以捕撈到蝦了。方法也很簡單。

    泥鰍,泥鰍主要用於拖鱸魚、金目鱸。泥鰍生命力強,喜在常年有水的稻田、池塘裡生活,食習廣雜,繁殖力強。棲息於靜水的底層和有腐殖的淤泥中,喜在底層活動。夜晚出來覓食,以昆蟲、扁螺、水草為主食,也食腐植質。漲水季節可用竹篾編織一個兜狀的大豪兜,放在田缺出水處,泥鰍可順水流入大豪中。還可以用一隻籃子,其內放骨頭,其上覆蓋一層淤泥,將籃子放入有泥鰍的水底,一般頭天晚上放籃,第二天早晨收籃,每次可同時放幾個籃子。

    沙蠶,沙蠶主要有亦蟲、草蟲、紅蜈蚣等,它們可是海水釣的上等餌料,被稱為「萬能餌料」,其垂鉤對象也有很多種,不過最適合岸邊手竿漂浮釣。

    活魚,活魚主要用於釣鮐魚、鱸魚或其他海水魚類。活魚在使用於釣魚時,要注意我們要保持它較長時間的存活,所以我們在裝鉤的時候,可不能傷到它們的內臟,鉤應掛在顎、眼、背等地,讓它們保持一定的活躍度,才能更好的吸引魚群來吃食。

    活蟹,活蟹主要是沙蟹,其釣的對象主要是石斑魚、黑鯛等魚。裝鉤時鉤尖從螯足與第一對步足中間穿入,藏鉤於同側的鰓腔,鉤尖不透過背甲,以使其可在海底爬行或在水中游泳,有利誘魚上鉤。

    還有很多,不過我們今天就講到這裡了,以後我們再接著講。主要我們瞭解了它們的作用,就比較有目的性的施釣什麼魚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