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再聽飄雪

十幾年前,一個冬天的下午,白雪飄飄而下。百無聊賴之中,我打開了收音機。就在那一瞬間,我第一次聽到了陳慧嫻的《飄雪》。我眼前一亮,怦然心動。
    那優美的旋律似涓涓細流,緩緩地流進心田,纏綿傷感,深情脈脈。我感到這首歌超凡脫俗,婉約動聽。
    詞作者把抒情主人公放在一個特定的環境之下——冰天雪地之中,天地間一片蒼茫,雪無聲地下著,飄飄灑灑。主人公獨自漫步於雪中,觸景生情,睹物思人,沉浸在對往事的追憶之中。曾經,二人相親相愛,相依相偎,抱擁於漫天飛雪之中,卿卿我我,柔情萬種,這飛雪是愛情的見證。如今,主人公肅立于皚皚白雪之中,癡癡地望著片片雪花落下,陶醉在往日的甜蜜和幸福之中……一陣寒風無情的吹來,將主人公的思緒帶回到現實之中。雪還是浪漫的白雪,可人只有她孑然一身,孤苦伶仃,那轉瞬即逝的幸福恍如南柯一夢,夢醒之時肝腸寸斷,讓人不禁潸然淚下。時光流逝,改變了很多,然而始終不改的是她永遠的癡情和熱愛,這溫柔的雪掀起了她綿綿的心痛!
    時隔多年,再聽《飄雪》,傷感依舊。我無數次深深陶醉在那淒美的意境之中,陶醉在陳慧嫻美妙的歌聲中。陳慧嫻的歌情感真摯細膩,聲音清脆動人,閃爍著淡淡的清輝,給人一種舒適、恬靜的感覺。正如她的人品一樣,不張揚,不喜歡名利。深情婉轉的曲調,如行雲流水般慢慢滲入心扉,多少思潮在心中湧動,總會讓人想起那些曾經的人和事,故事中有你有我,有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歲月如歌,深情依舊,經典老歌,永遠讓人感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