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野百合

落寞的時候習慣獨自去那座小山,沿著參差不齊長滿荊棘的山道努力向上爬,直至前行的腳步最終停下,駐留於高高的山頂。

   視野裡注滿蒼翠的綠,一種歡欣,開始在這綠意裡恣意流淌,我激動地高呼,為這一次的征服,靜靜的山野回復著我勝利的聲音。

   山風輕拂著臉龐,百合的香味在這風裡始終飄渺不定,那就閉上眼吧,聽聽鳥兒的爭鳴......

   手機清脆的鈴聲響起,一個電話,簡短的幾句寒暄,擾亂了原本的寧靜和空曠;寂寞從思緒的門裡掙脫出來,我,還是一個人
心再看風景,沿著那飄渺的幽香,開始採摘盛開在山風裡的百合,一束、一束...... 母親說,百合的裝扮過於奢侈。

    第二天清晨醒來,小屋裡芬芳撲鼻,我看到那潔白的花上掛滿晶瑩的淚,才猛然發現自己冷漠的一頁。 

    我回到都市,回到酒綠燈紅的喧囂,卻剪不斷那潔白的靈魂裡幽幽的思念。當青春在暗夜裡悄然凋零,就像離開根的百合,才會明白原來鄉村本沒有紅玫瑰,鄉村的愛情永遠寫在青山綠水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