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三種茶几巧妙點睛 讓客廳散發出意想不到的氣質 [打印本頁]

作者: lkenedyww6895    時間: 2013-2-25 08:10     標題: 三種茶几巧妙點睛 讓客廳散發出意想不到的氣質

與床和沙發不同,茶几是家居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一個“小角色”。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多數人會把茶几列入“非必需物品”。但“紅花雖美還需綠葉扶”,茶几雖小,但絕對是客廳中的點睛之筆。這樣一個小巧卻涵蓋多重精華的小物什在選用和搭配技巧上,只要配合動用精准而獨到的手法,就會令原本平淡普通的客廳散發出意想不到的氣質。

    木質茶几給人溫暖、平和的感覺,紅木茶几高貴富麗,和明清桌椅對應很適合營造出中式古典氛圍。淺淡木色茶几或原木茶几非常適合與現今流行的淺色系列沙發相配。而雕花或拼花的木茶几,流露出的精緻美感,則較適合應用於歐式古典空間。

  平和穩重、古樸雅致的居室佈置,茶几的風格自然也是典雅大氣見長。木質茶几大方穩重,造型並不一定複雜,但講究精緻,色調溫和,沒有繁雜的功能,和簡潔明快的沙發相配,展現出居室唯美主義的傾向。

  木質茶几紋理細緻,銀質或金屬的器皿色澤柔和不張揚,兩者搭配起來更能提升茶几的質感與光澤度,流露出華麗美感,讓其既有實用度,又有裝飾性。

  特色搭配:如果家裏的空間比較大,可以考慮配沉穩,深暗色系的木質茶几。在廳室的單椅旁,還可以挑選較高的邊幾,作為功能性兼裝飾性的小茶几。

    對於空間較寬敞的居室來說,多變的茶几可為改換客廳的樣子提供方便,隨意地搭配組合茶几的樣子,家人、朋友時常能得到新鮮的感受,根據使用需要靈活地挪動它們,生活中也多了一份方便和輕鬆。

    看似簡單的隨意組合,卻令茶几更具立體層次感,輕鬆情調信手拈來。配以正規的沙發,可搭配出活潑與明快,去除無法掩飾的呆板。這類茶几更強調功能性,當下班回家,坐在沙發上品一杯香濃的咖啡,隨手從帶有收納功能的休閒茶几中取出一份時尚雜誌,真是無法替代的美好享受。

  特色搭配:如果家裏的沙發充滿著地域特色,那在茶几的組合式樣上自然也要有那個國度的味道,貼面、質地都不能輕易串味。

    傳統印象中的藤製品,似乎都是和粗陋、笨拙以及吱吱嘎嘎的聲響聯繫在一起,也正因為如此,似乎很長一段時間入不了都市人的"眼"。然而,流行這東西總愛潮起潮落,在追求返樸歸真、崇尚自然的今天,藤質傢俱終於抖落了"灰姑娘"的外衣,登上了時尚傢俱的舞臺。

  藤編茶几清新自然,又充滿時代氣息的特質,設計擺放時不一定是要在沙發前面的正中央,也可以放在沙發旁或者落地窗前,再搭配茶具、燈具、盆栽等,展現出別樣的居家情懷。同時還可在玻璃茶几下鋪上與空間及沙發相配的小塊地毯,擺上精巧小盆栽,讓桌面呈現美麗圖案。

  特色搭配:藤編茶几古樸沉靜,搭配同系列的沙發最為和諧,再加上棕櫚等中型綠色植物,整個居室會更有自然的清新感。




歡迎光臨 168只魚@休閒論壇 (http://168fish.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