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綠檀木 [打印本頁]

作者: ixcrtiwws5968    時間: 2013-2-18 07:46     標題: 綠檀木

綠檀木又稱百樂聖檀。綠檀木的產地主要分佈於美洲,產地國為美國、巴西、加勒比海島和中美洲地區,是美洲木材中的極品.綠檀木生長於原始森林,終年雲霧嫋繞,采天地之靈氣。人跡稀少,被當地土著供為神木。十八世紀初被發現,人們採伐製作高級傢俱及工藝品、提煉香精。綠檀因其含有較豐富的有機物質,在密閉的薄膜下其有機物質無法揮發出來便會在木材表面形成晶瑩剔透的絮狀結晶物, 這是因為綠檀內所含豐富的機物所致,同時這也是判斷真假綠檀最有效最簡便的方式。在陽光下呈黃褐色,在光線暗淡處變幻成綠色,濕度和溫度升高變幻成深蘭色,紫色。

綠檀木質地緊密堅硬,侵蝕不朽。自然漂亮的木紋,手感滑潤細膩,香氣芬芳永恆,色彩絢麗多變.在綠色的檀木珠子上清晰可見極具裝飾性的天然紋路,一圈圈猶如久遠的年輪,散發著遠古的純然氣息和夢幻般的迷離光澤。

綠檀木的神奇美麗,人們通常供為吉祥之物,稱為“聖檀木”。隨身佩帶,邪氣不侵。靈氣保佑平安,福報美好人生。古有傳說可避邪治病……因其特性高貴,在我國古代宮廷極為流行,大官貴族都普遍佩戴。放一尊綠檀的雕品於案頭可提神醒腦,長期接觸此物對身體有益。

基於人們回歸自然的心態和追求綠色產品,喜愛收藏珍貴豪華產品的強烈願望,令用綠檀製作的精美雕品之風在近年內盛行。其堅硬的木質和美麗高貴的紋理, 手感滑潤細膩,香氣幽雅、雕刻生動逼真,是不可多得的藝術珍藏品.

集收藏、使用、欣賞、禮遇為一體的檀木雕刻,外形美觀,做工精美. 居家擺設或送禮顯得高貴得體.




歡迎光臨 168只魚@休閒論壇 (http://168fish.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