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臺釣,關鍵在哪里? [打印本頁]

作者: lilichen3729    時間: 2013-1-5 20:59     標題: 臺釣,關鍵在哪里?

魚餌的性能,兼談藍鯽和野戰藍鯽的性能
一種好用的釣餌,應該有哪些特點呢?
誘魚能力無疑是第一位的,這是魚餌的靈魂所在。
使用方便,這是餌料的第二個特點。
餌料還要有較好的鬆散度和霧化性。
餌料更要有合適的比重。競技釣場,魚釣了放、放了釣,吃食很輕很猾,所以競技釣手要求餌料在水中特別輕。受其影響,有不少釣友也認為餌料的比重越小越好。這其實是錯誤的理解。餌料比重當輕則輕、當重則重。
藍鯽是龍王恨產品最優秀的代表,具有比較好的綜合性能:純正的濃香味,合理的膨化成分和粗細適當的微小顆粒,使餌團霧化、溶散較快,引魚也快,留魚特別持久;適當比例的膨化成分和拉絲粉使此餌不用加任何配料就可以直接搓拉;比重大小適當,輕柔攪拌能進行浮釣,稍多加攪拌和揉搓也很適合底釣且不亂魚層。不過,用藍鯽釣魚,加水比例要特別注意。包裝袋注明餌水體積比為1:(0.7-0.8),對傳統釣而言還比較好用,但是用於臺釣,餌水體積必須按1:1調配,拉出的餌團入水後才能迅速膨脹如絮、確保霧化和速釣效果。
野戰藍鯽是藍鯽廣譜型產品,具有和藍鯽相似的狀態,適合野釣和在養殖水域垂釣大個體魚類,對鯽、鯉、草、?、鰱有很好的效果。特別是它含有很多的動物性成分,使它在野釣時對鯰魚、黃顙等葷食性魚也有相當強的針對性。野戰藍鯽和其姊妹篇———大鯽友一樣,比重大,含大量蛋白纖維,搓、拉皆宜,在水溫20℃時表現特別突出。

(本文已被流覽 16311 次)




歡迎光臨 168只魚@休閒論壇 (http://168fish.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