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人生怎如初見 [打印本頁]

作者: lkenedyww6895    時間: 2012-12-25 03:48     標題: 人生怎如初見

人生若之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古人心易變。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何如薄幸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人生若只如初見,所有的往事都會化為紅塵一笑,只留下初見時的驚豔、傾情。忘卻有過的背叛、傷懷、無奈和悲痛,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

可人生怎能只如初見。經歷了相識的心喜、相知的磨難、相別的痛苦,一起埋下了摧殘不掉的記憶,

曾經的歡笑早已逐漸模糊,曾經的徹夜肺腑早已漸漸逝去,原來初見時的心動也已被辛酸代替,所有的一切都不見了,只有那一顆破碎的心在四處遊蕩,只有那千瘡百孔的回憶在風中搖曳……曾經的愛人,你到了哪里?時間讓我們深入瞭解了彼此,可也讓我們淡忘了初見的美好,現實的殘酷是我們不願面對的,現實的彼此是我們不願相信的,我們想回到從前,回到初見時的那般美好,於是,曾經,現在,曾經,現在……我們就這樣對比著、回憶著,無法釋懷。終於累了,煩了,麻木了,我們開始自欺欺人安慰自己,沒什麼,大不了回到起點,可是我們心裏明白,沒有什麼可以回到起點,就算是回到了起點也已不是昨天。記憶作祟,時光荏苒,看似從孑然一生又回到孑然一生,但我們再也不是原點的自己了,也再也不是初見時的你我了。

明明是緊握的手,明明是那般珍惜的人,為什麼走著走著,卻都散了呢?是人生的路太過複雜嗎?讓你一不小心走岔了一個路口,就再也找不到我了?可你有沒有聽到我在原地大聲的呼喊,我說我還在這裏,一直都在,可是你卻從未回頭,是我站錯了地方還是你不相信人生只如初見?

是啊,人生確實不會只如初見,除非故事從沒開始。也許曾經一見傾心,但再見時,會是傷心之時。時光匆匆,我們已經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到初見時的那份感覺了……

“初見驚豔,再見茫然”。驀然回首,曾經滄海。只怕早已換了人間……

人生若只如初見,可人生卻怎如初見……




歡迎光臨 168只魚@休閒論壇 (http://168fish.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