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一個易胖體質美眉的減肥自白 [打印本頁]

作者: ankearlww7895    時間: 2012-7-30 14:37     標題: 一個易胖體質美眉的減肥自白

 分享前,需要先明確一點:我個人屬於超級易胖體質!這點,我不僅在網上做過測試,其他很多專業機構也做過。鑒於瘦身與個人體質密切相關,所以先聲明。也方便大家更有針對性的參考。

  說起胖的原因,基本無從說起。因為“易胖”本身就代表:一吃,就胖。加上在歐美國家讀書,經常與各種油炸品朝夕相對,體重飆升,實屬正常。記得2006年的夏天,自己一個星期就瘋長了10斤! 眼看著越長越胖,又無從下手,那段歲月真是殘酷極了。

  一度我曾經“破罐子破摔”,在2002-2008 ,差不多整五年的時間裏,我沒拍過一張照片。就連頁面上展示的“胖照”,也是我在2009年底,已經減掉了20斤的樣子。2011年,終於瘦身到了自己滿意的狀態,總結起感慨萬千,經驗主要如下:

  一、認真計算自己的飲食熱量。寧可多估,不能少估。我看過很多人的減重日記,多數人都是低估了飲食熱量,通常是只計算原材料,而沒有把油、糖、鹽等包括進去。其實調料的熱量是很可觀的,需要關注。
 二、安排合理的有氧運動。我減肥的時候,每週安排3次、持續1小時以上的有氧運動,偶爾還另外加一些局部塑型和穴位按摩。即使沒有安排有氧運動的時候,我也會儘量找機會做活動,通過逛街、做家務等來消耗能量。

  現代社會,生活節奏的確快,身邊很多人都講:太忙,拿不出時間做運動!其實有句名言,大家一定都聽過“時間就像海綿裏的水”。奧巴馬每天都能抽出一個小時來做運動,親們何必給自己找藉口呢?走路、騎車、爬樓梯都是運動。總之一句話,為運動創造機會!

  三、擁有健康的生活規律。三餐按時,睡眠充分。減肥期間,我也曾經遇到吃大餐的時候。凡是這種狀況,我都儘量調整當天的食譜,多數安排在中午。必須晚餐的話,也會在餐後做足有氧運動,再進入睡眠。

  減肥的過程沒有捷徑,只要遵循科學方法堅持努力,瘦是必然的結果!希望我的分享能幫助更多“易胖”體質的MM。我的口號是“過正常人的生活,減肥就是改變生活習慣!”祝願大家新的一年瘦身順利,減肥成功!




歡迎光臨 168只魚@休閒論壇 (http://168fish.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