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包裝設計中金、銀、黑、白、灰的運用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ewion5254    時間: 2011-3-13 09:31     標題: 包裝設計中金、銀、黑、白、灰的運用

  現代社會,人們幾乎每時每刻都要與商品打交道,追求時尚、休驗消費已成為一種文化,它包括人類生活的衣、食、用、行、玩、賞各個方面,體現著人們對高品質生活的追求愈加強烈。當我們步入商場、超市時,各類琳琅滿目的商品,以優美的造型、鮮艷的色彩展示在我們面前,在花花綠綠的色彩映襯下,彷彿爭搶著與我們對話交流,我們在無暇審視,仔細享受那些獨特造型和美妙色彩的商品時,更容易被那些具有強烈色彩的包裝所吸引。這便是色彩的作用,因為顏色在現代商品包裝上具有強烈的視覺感召開和表現力。
  人們通過長期的生活體驗,有意無意之中形成了根據顏色來判斷和感受物品的能力。不同的顏色給人以不同的視覺心理感受。它不僅會增強消費者的審美愉悅,更能激發消費者的判斷力和購買自信,豐富他們的想像力,也陶冶顧客的心智,真正讓我們感到包裝設計色彩的價值與力量之所在。
  眾所周知,人的視線憑藉著光的作用,觀察到對像物體的開頭與顏色,認識客觀存在。若沒有光的照射,人的視覺活動也就消失了,當然也就無所謂色彩了。不同的物體對光的吸收性和反射性是不同的,因此,產生了不同的顏色,在所有的物體中,黑色物體可以吸收七種色光,而白色物體則把七種色光全部反射,正是這種緣故,使得黑色、白色與其他色彩相比失去了色彩的相貌,形成自身特有的無彩色屬性。
  本文從包裝設計的角度談論色彩,並非是對那些所謂的光學、電磁波以及波長等物理學知識的討論,而是從設計色彩學的理論基礎上,著重色彩的色相、明度、純度以及色彩心理等方面的問題的研究。在商品的海洋中,包裝設計不斷地變化著手法、創新著形式、塑造著個性特徵,尤其注重色彩的屬性及色彩的運用。色彩的屬性並非一成不變,其中各要素之間的變化,給設計色彩的對比、調和的運用,提供了豐富的空間。
  在眾多的商品包裝設計中,無一不為能最快捷、醒目、悅目來吸引消費者注意。豐富的色彩傳遞著各種不同的情趣,展示著不同的品質風格和裝飾魅力。追求設計語言的純粹是設計師孜孜以求的,他們以更加理性的獨特視角,在努力擺脫設計流行中的喧鬧、繁雜、繽紛艷麗的手法。積極尋找色彩設計的理性與單純。例如日本設計師籐田?隆設計的「日本琴酒」,充分利用無彩色的屬性,通過金色文字在透明體容器上的設計排列,在光與影的作用下,體現出該設計的卓而不凡。設計語言的高度濃縮與概括,將該設計推向了極致,好似眾多商品之中一顆璀璨的明珠,進發出灼灼異彩。色彩的選擇與組合在包裝設計中是非常重要的,往往是決定包裝設計優劣的關鍵。追求包裝色彩的調和、精煉、單純,
  金、銀、黑、白、灰的運用 實質上就是要避免包裝上的用色過多的累贅。五顏六色的艷麗繁華未必引人喜愛,反倒可能給人一種華而不實的印象,使人產生眼花繚亂之感。恰當使用簡約的色彩語言,更能體現設計者駕馭色彩的能力,最大限度發揮色彩的潛能。在極少主義的影響下,擺脫傳統色彩的固有屬性的束縛,結合現代包裝設計理論與商品的屬性要求,採用無彩色中的金、銀、黑、白、灰進行設計的包裝,則更顯商品的永恆之美。無彩色系的特殊性質,為許多商品的包裝設計提供了充展示魅力的舞台。如傑尼斯?阿西比為「南非伏特加」酒所設計的包裝,就容器造型本-身而言,沒有什麼可數之處,設計者大膽選用了五彩色系為主的色彩語言進行設計,瓶貼背景為黑色,表面圖形採用大面積裝飾,紋樣在銀色的襯托下,透露出強烈的金屬質感,圖形中央放置白色的盾形標籤在其他無彩色的映襯下,更集中地強化了該商品的信息特徵,整個商品顯得莊重典雅、品質超群。
  設計中的金屬色的使用,有助於增強光影效果,並可以豐富空間與層次的變化。因為金銀色具有強烈的反光能力和敏銳的特徵,在不同的角度和不同的光影作用下,顯出異樣的色彩效果,恰當使用會增加商品的輝煌、高級和神秘感。其敏銳的光影變化、可以體現出商品包裝的華麗、珍貴、活躍的印象。單純的提煉與運用無彩色,有助於強化商品特徵,有利於提高商品的品質與檔次,增強商品的時代感與個性魅力。
  有彩色系具有各自鮮明的相貌屬性,而無彩色系中的金、銀、黑、白、灰也同樣具備一定的色彩涵義。無彩色其實在人們的心理早已形成自己完整的色彩性質,並一直為人們所接受,被稱之為永遠的流行色。單獨審視黑、白、灰時,黑色象徵靜寂、沉默,意味著邪惡與不祥,被認為是一種消極色。白色的固有情感,是不沉靜性,亦非刺激性。一般被認為是清靜、純粹和純潔的象徵。當黑白相混時就產生了灰色,灰色所屬中性,缺少獨立的色彩特徵,因此,灰色單調而平淡不像黑白強調明暗,但是,灰色若含有色彩傾向時。會給人一種含蓄、柔和、高級、精緻之感,耐人尋味。
  當然,在眾多以無彩色為主體的包裝設計中,往往其間也點綴著一些純度較高的色彩,他們的呈現一方面與無彩色形成一定的對比效果,另一方面更是為了烘托主體色彩。五彩色與有彩色的相互作用,對豐富商品包裝的色彩效果無疑是十分重要的手段。
  包裝設計,在於孜孜不斷地嘗試與探索。追求人類生活的美好情懷,色彩是極具價值的,它對我們表達思想、情趣、愛好的影響是最直接、最重要的。把握色彩,感受設計、創造美好包裝,豐富我們的生活,是我們這個時代所需。無彩色設計的包裝猶如塵世喧鬧中的一絲寧靜,它的高雅、質樸、沉靜使人在享受酸、甜、苦、辣、鹹後,回味著另一種清爽、淡雅的幽香,他們不顯不爭的屬性特徵將會在包裝設計中散發著永恆的魅力。
作者: apen    時間: 2011-9-9 20:09

ut 一夜情聊天室 ut 一夜情留言板 ut 援交 ut 情色聊天室 網愛 ut2000性網愛聊天室 ut彰化人 ut彰化人 ut 苗栗人聊天室 中部人聊天 ut 愛情天堂小高 ut ut第三性聊天室 uthome多人聊天室 ut 視訊聊天室 ut 聊天大廳 蟲蟲ut聊天 ut 聊天大廳 蟲蟲ut聊天 ut13077視訊聊天 ut辣妹 台中聊天室ut ut情色聊天 ut一夜情聊天 中部聊天室ut 中部ut ut多人視訊聊天 ut台中聊天 ut網愛聊天室 youtube 中文版本影音 youtube 情色 做愛 youtube ut女 ut多人視訊 ut網路空間聊天室 sm聊天室 ut 聊天ut 中部 網際 080 台中聊天室 ut 080 台中聊天室 ut 080 小高聊天室 ut 080 彰化聊天 uthome 080 彰化聊天室 ut 080 彰化人聊天室二 ut 080 新竹聊天室 ut 080 新竹人聊天室 ut 080 桃園聊天室 ut 080 新竹人聊天室 ut 080 桃園聊天室 ut 080 上班族聊天室 ut 080 中部聊天 ut 080 中部人聊 ut 080 中部人聊天室 ut 彰化人二 0800 中部聊天室 ut 0800 中部人聊天室 ut 080聊天網ut小高 080聊天室ut 080視訊聊天網ut 080視訊ut 080ut 中部人聊天室 080ut聊天網 080ut聊天室之 080ut苗栗人聊天室 080ut視訊 080ut視訊聊天 080ut彰化人聊天 080ut彰化人聊天室 080ut彰化人聊天室二 上班族聊天室ut 上班族聊天室ut ut網路聊天聯盟 ut多人視訊聊天室 ut 網際空間聊天uthome ut 聊天網 ut 北部聊天 花蓮ut聊天室 ut中部 ut聊天 室 ut中部 ut聊天 室 uthome多人視訊聊天室 ut南部聊天聯盟 ut 中部聊天室 uthome 聊天 ut0204 酷透五分鐘護半身視訊美女優 聊天 ut ut失落的世界聊天室 ut一夜情 ut 台北聊天室 ut 視訊聊天 080新中部人聊天室ut ut聊天室90691 ut文字聊天 ut情人視訊網 ut聊天大室 080ut聊天聯盟 ut聊天室雙開 新 080 中部人聊 ut ut 網際聊天 ut 網際聊天 新080中部人聊天室ut ut 台中聊天 ut台中聊天室




歡迎光臨 168只魚@休閒論壇 (http://168fish.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