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釣邊六因

出處:中國釣魚頻道 作者:海波hypo 中國釣魚頻道 2005-9-23 8:20:33


一、因季節釣邊(如秋釣邊)。因秋季存在著水陸降溫的差異,水溫高與地面溫度,水向地面傳熱,從而使岸邊水域形成魚的適宜水溫區。同時,由於秋季多為偏北風,將各種餌料吹向岸邊,為魚兒提供了豐富食物來源。這樣,離岸3--5米的範圍內,自然就形成了魚的覓食區。
二、因時釣邊。1、早晚釣邊。這有兩種情況:其一是水溫的影響。在夏秋時,特別是在盛夏和三伏天,由於岸邊水域多為淺水區,水溫日變化大,只有早晚時岸邊水域才會出現魚兒的適宜水溫區。其二是魚的覓食規律的影響。魚在一天中有兩次覓食高峰期,即早晚到岸邊覓食。因岸邊淺水區,光合作用好,溶氧多、餌料豐富,因而形成魚兒的覓食規律。2、午時釣邊。在晚秋和早春時節,由於氣溫影響,岸邊水域不易形成魚兒的適宜水溫區。只有午時,特別是在晴天的午時,岸邊水區才易形成魚兒適宜的水溫區。
三、因草釣邊。岸邊多水草,各種浮游生物豐富,自然為魚兒提供了充足的餌料,所以在岸邊水草處選釣窩就比較適宜。
四、因水底地形釣邊。如水底為鍋底地形,鍋邊是深淺交界處,自然是魚兒回游通道。像這種水中地形,應以釣鍋邊為宜。
五、因漲水釣邊。雨季漲水時,魚兒為了避難,自然游向岸邊。同時各種浮游生物被大水沖向岸邊,成為魚兒的食物;再則,岸邊常是清渾水交匯處,所以漲水時要釣邊。
六、因回水釣邊。在河道的回水處,是魚兒愛去的地方。因回水出是河灣處,也是流緩處,天然餌料豐富,自然成了魚兒愛去的地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