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教你分類魚餌特點的小常識

教你分類魚餌特點的小常識。大家都知道我們在競技釣魚時,首先就要先瞭解魚餌,它可是我們釣魚的關鍵所在呀。不同的魚它們的口味也會不一樣,所以我們要先瞭解了,才能更好的選擇魚餌去誘引魚來吃食,這是關鍵的第一步。魚餌主要分為五大類,那就是腥,腥香,香,清淡,藥酒香型。我釣魚的經驗也很久了,摸索了其中的知識,現在就能大家說說這五大類。

    一、腥:腥之中能分出兩類,那就是鮮腥和大腥。如果你想釣到小的魚,就採用鮮腥,它的特點就是招魚快,而不留魚,所以你要把握好機會。而想釣到大的魚的話,就採用大腥,它的特點是招魚較快,不太留魚。

    二、腥香:腥香就是香精香+鮮腥,用這種餌料最主要是釣生口魚,還是小鯽魚。效果都是相當的好。

    三、香:香也可以分為兩類,那就是天然香和香精香。採用天然香,效果是招魚比較慢,也會留魚,在留魚的過程中是越留越多,釣到的魚會比較大。而香精香招魚較快,會有一定的留魚作用,可釣到的魚會比較小。

    四、清淡:清淡有兩種用途,那就是可以調整一時的狀態,還能等魚吃飽了後,再起到誘引的作用。

    五、藥酒香型:這種魚餌主要是用來對付滑口鯉魚的,那效果是很不一般的。

    最後,我再告訴大家一個釣大鯽魚的配方。配料有40%顆粒,就是原塘料、20%大腥、10%鮮腥、天然香、狀態餌、20%拉絲粉。效果不錯,你不妨試一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