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路亞釣 海邊釣魚技術 海水船釣

學習海水路亞前去釣水庫,時有小魚鬧窩,煩勁漁人皆知,當時想起小時侯在南方甩餐條(白票子),馬上試用,不一會就甩上數斤,其實那就是路亞!

  方法:拋撒幹米糠或浮性窩料於窩旁,用最細小的2米竿,等竿長細線,綁最小的無倒刺鉤,掛蛆芽或白羽毛,記得我也用米粒大小白色泡沫(路亞軟餌)甩釣,順風不用加咬鉛,頂風要加。

  其實路亞很簡單,不要讓習慣限制自己,不等不靠主動出擊,只要把餌甩到最大範圍,那空間有肉食類魚定會咬鉤,當然淡水路亞比海水路亞講究手法,那是因為海魚比淡水魚兇猛,當你甩上魚後那快感是別的釣法所沒有的,因此路亞釣至定型以來風靡世界各國。

  淡水釣和淡水路亞的不同與淡水釣跟海釣不同類似,淡水釣的是靜,海水釣的是動,這也是海釣的魅力所在,路亞也釣動,一個地點甩幾次不咬說明目前此地無目標魚,趕緊換地方或等候一會再甩,路亞釣要到野外的河流湖泊或水庫,千萬別被誤導到養魚塘。

  路亞設備不很貴,初涉時我用的竿僅50元,現在也常用,輪要精緻些,世面上常見的小輪一般都是配路亞用的,路亞用線講究,一般用pe線(半融合類),路亞用餌是初哥最困惑的,也是商家炒作的熱點,買條魚在水邊掛著照張像,旁邊同黨附和鼓吹幾句,天價了,這裏公佈點資訊,我貼的軟餌加國帶回,合rmb20元左右,鐵板30 元,鉤每個3元,魚型硬餌30元上下,中國是世界的加工廠,國內買該是這價的三分之一。

  如果備好設備,這釣法出釣成本相對淡水釣低很多。給馬上要涉足路亞釣導子的釣友指一招:用一曲柄汲頭鉤夾5至10克咬鉛,或者用魚頭鉤掛大活泥鰍(用真餌代軟蟲,最便宜的軟餌),先用現成的輕便可手海竿甩出回線逗釣導子,這樣成本最低,成功後根據感受再琢磨添置路亞設備。

  玩路亞不像淡水釣,有水就有魚,玩路亞要有針對性。

  這釣法適合身體條件好的人,體弱者還是別鼓搗。

  路亞者還需昇華垂釣境界,空手而歸該是常事,起碼要上升到:不以獲重論英雄,要以魚種說成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