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格子風”男裝的搭配方法和技巧

格子,格子,還是格子,最近逛街,你會發現,格子已經成為2010年秋季男裝中當仁不讓的流行主題了。溫暖的格子圖案,再加上質感柔軟的面料,長袖的格子襯衫永遠是潮男們戒不掉的癮。所以,如果你的衣櫥裏還有長袖格子衫,趕緊拿出來穿,千萬別扔掉!如果沒有,那就趕緊就選購一兩件。

  據悉,格子最開始被時裝界使用,是作為內襯用在風衣類的產品裏面。為了區分開來,不少大品牌都設計了屬於自己的格子風格:有的是淺棕底色加上白黑紅線條;有的是黑棕黃三色的均粗線條組合;有的以淺棕色打底,加上黑紅兩色均粗線條;還有的則跳出了這個圈圈,以菱形示人。長此以往,這些格子就像這些品牌的logo一樣深入人心,在人們心裏打上深深的烙印。
  懷舊的氣息經由格子表達,平添一股悠然的貴族底蘊。隨便掃一眼歐美明星街拍,就能看到滿大街的“格子控”。在“吸血鬼”羅伯特·帕丁森的街拍裏,格子衫是出現頻率最高的一件單品,有時單穿,有時搭配皮衣夾克、西裝外套、單色調針織衫,格子正好把他落拓貴族的氣質烘托得恰到好處。《緋聞女孩》裏的切斯·克勞福,也是用格子將學院風格演繹得非常到位的“達人”,外表有點乖,內心又隱藏狂野,很適合看起來周正斯文的型男展現個性。
  一件優質剪裁的格子服飾,接縫處格子的圖案線條一定要吻合,稍有差池立分高下,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品牌賣得特別貴的原因。衣服前襟後襟中央,如果格子上下錯開一大截,那麼,這件格子衫就不值得擁有。

  格子風男裝的搭配技巧
  作為時尚界不朽的傳奇,格子對色彩的詮釋最富生命力,無論什麼色調都可以相融成格。不過,千萬不要以為格子代表永不落幕的品位,只要穿上身,就能萬無一失。要知道,越是簡單的,越是難穿,格子衫從來都沒有中間路線,要麼大俗,要麼大雅,一切都取決於你,能否穿對格子找對“型”。
  對於潮男們而言,必須恰到好處地使用格子元素。從歐美明星的街拍裏,我們可以非常簡單地學習到——格子襯衫搭配有磨舊處理的牛仔褲和帆布鞋,或者搭配卡其褲,或是針織外套及夾克——都能凸顯出或時尚,或休閒的風格,只要你的年齡是在25歲到40歲,其實都能這樣穿。
  擁有20多件格子衫的“格子控”張力偉告訴記者,決定格子大小的因素,要看各人身高體形,不過,無論胖瘦,總有一款格子可以取長補短。通常情況下,主格以邊長3釐米左右最佳,不過,如果你有高大瘦削的模特身材,那麼試試邊長超過6釐米的也無妨。
  此外,經驗還告訴男人們,選擇格子時,不管圖案有多複雜,主色越明顯越易搭配,副色如果太雜太亂,就會顯得瑣碎。得體的著裝從上至下最好不要超過三種顏色,這樣會使你的整體風格更流暢,否則就會顯得雜亂無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