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減肥計畫大失敗?運動飲料是兇手

夠了被叫小胖妹的阿珺,擬好的打擊肥胖作戰計畫,在這個月熱血的展開了!

  “呼…終於跑完五圈了,好累喔~流汗的感覺真好!”阿珺氣喘吁吁的坐在操場旁、擦擦汗稍做休息,邊從包包中拿出運動飲料大口大口喝下,“運動完後來一瓶運動飲料最舒服了!”一邊喝也一邊想起常聽到的那些廣告臺詞“快速補充運動後流失的水份和電解質”,所以阿珺也漸漸習慣以飲用運動飲料來結束每天的運動計畫。

  每天阿珺都撐著意志力持續執行計畫絕不偷懶,三個月過去了,阿珺站上體重計後卻不禁疑惑:“天呀!我不但沒變瘦,反而胖了?!!”

  減肥計畫大失敗!兇手是誰?

  為這次減肥大作戰做足準備的阿珺,在每天的飲食卡路里和運動量都經過精密計算,斤斤計較每個環節只怕影響減肥的成效,但卻因為深信運動流汗後喝運動飲料最好的迷思,打壞了整個計畫。

  咦?運動飲料不就是為了運動後飲用而設計的嗎?沒錯,運動飲料的確有調節人體電解質的功能,但它可是為了長時間及激烈運動訓練的運動選手所調製的,對於較不常運動、短時間運動或運動強度不足的一般人,其實只要單純飲用白開水補充水份即可,長期飲用運動飲料反而很容易造成身體的負擔。

  專家表示,若非大量流汗或運動一個半小時以上,一般均衡飲食就已足夠提供身體所需的電解質,否則過多的電解質容易增加腎臟負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