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阿勇,天堂的路你一定要走好

阿勇,你姐打電話來的時候,我正在廚房裏炒菜,電話響了,是女兒幫我接的,得知你已於下午6點過離開我們,我不知道我該說什麼才能表達我的心情,後來打電話給你老公,聽電話那頭他痛苦的哭聲,我的淚水就已經流滿了雙頰,但是我不能哭,我不能在電話裏再將我的情緒感染給他,這段時間以來,他已經經受了太多的痛楚,我怕他的心,再承載不起更多的辛酸,我只能對他說,節哀順變,保重身體。然後放下電話,讓淚水慢慢釋放我的心情。
  
  阿勇,去天堂的路很遠很孤單,你一定要走好呀,過奈何橋的時候,你一定要小心,路過孟婆那裏,一定要記得喝一碗孟婆湯啊。雖然我並不希望你喝下孟婆湯,那樣,來世,你就記不起我們了,記不起我們曾經在一起的所有日子,但我還是要給你說,你一定要喝了孟婆湯,好嗎?喝了它,你就會忘記今世的痛苦,今世的不如意,以及今世病魔帶給你的疼痛和折磨。阿勇,喝吧,你不記得我們不要緊,我們會記得你的,我們會永遠記得你給我們留下的所有笑聲,所有言語,所有生命中不可磨滅的點點滴滴。
  
  阿勇,你知道嗎?雖然我知道,你現在正靜靜地躺在那裏,無聲地聽著親人們肝腸寸斷的哭聲,看見親人們正圍在一起,在靜夜中,為你點然去天堂的那只燭光,但是,我眼前的你,卻是那個在中午休息時間跑回家去,用一個小碗,把別人送給你而你都沒有捨得吃的火龍果切成片端回辦公室給我們吃,而我們嘗了一口就吐了出來說,什麼味兒都沒有,難吃慘了時,你委屈地笑罵我們不知好歹的表情;在朋友家裏玩,我們都不想做飯,吵著要你做回鍋肉,你知道我的毛病是最不喜歡上菜市場,走到市場門口,你便開玩笑對我說,你是特殊人物,你就在門口等到!然後你們幾個就進了菜市場,回到朋友的家裏,你便給我們弄了一大盤回鍋肉,但我們三下五除二就把它解決完了,你眼巴巴地看我們幾個沒吃夠的樣子就笑。我說阿勇,下次你要弄三斤才行,不然,我們的口水還要流下來的。阿勇,沒想到,我們再也吃不到你弄的回鍋肉了,而你欠我的那頓回鍋肉,你是不是只有到來世再了確你的承諾呢?阿勇,今日今生就與我們陰陽相隔的阿勇,來世,你還會記得你的承諾嗎?你還會記得我們的樣子,我們的笑聲以及我們今生今世這麼多年來相處的所有情節嗎?
  
  阿勇,到了天堂,你便給我們托個夢好嗎?告訴我們,你變成了哪顆星星,或者哪朵雲彩,好讓我們在抬頭望天的時候,就能很準確地找到你,然後便可以高高興興告訴自已說,阿勇沒有走,阿勇還在我們身邊,阿勇就在我們眼前…
  
  阿勇,燭光亮了,你走好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