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都市遙想曲

品一杯清茶,看夕陽揮下;
  
  賞一池蓮花,聽林間弦曲;
  
  迎朝陽、日出而做,攜日落、暮沉而歸。
  
  看慣了都市繁熱喧囂,多想那世外桃源的生活。沒有擁堵得車道、沒有吵鬧得街市、沒有渾濁得空氣、沒有壓抑得生活……偷得浮生半日閑,茗茶秋花、朝露暮宿,枉不失人間走一回,多麼愜意!
  
  妍妍紅日,印照在剛吐露新芽的村莊,許許房屋已經輕煙嫋繞,和煦得微風吹過綠油油的麥地,擊起一屋屋碧浪,延伸至天際。聽,林間不知名的鳥兒在樹梢嬉戲;看,昨天還光禿禿的黃土地早不知何時披上了點點新衣。讓輕柔的風梳理著還沒來得及打理的頭髮,只才知道原來平靜在風裏!
  
  清清思戀,走過波瀾壯闊的形色都市,卻無法享受到那春種秋收裏無限逾越。縱然是夏日炎陽高照,也阻擋不去山間林裏無垠風光;縱然是冬天白雪皚皚,也描繪不出林裏山間銀裝素裹……春日,萬物復蘇,花草綻放,點綴不及的原野早已經有了點點綠綠;秋日,金碧輝煌、稻香陣陣,這是收穫的季節,若問我花兒為什麼這樣紅,那我告訴你,是為了有一個好的收成。
  
  一曲山間小調,唱出了鄉間美好!
  
  一縷幽幽笛音,吹出了鄉間悵惘!
  
  多想,用餘下的生命去譜寫這沒有污染的生活;
  
  多想,用自己的雙手去種值這沒有紛爭的生活;
  
  多想,用平淡的思緒去編制這沒有壓力的生活!
  
  暢想,果然是一個可以將靈魂運移九霄雲外、不去理會明天擔子有多繁重的一個好方法。如果沒有搏擊、如果沒有鄙夷、如果沒有高低、如果沒有回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