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水域對鯽魚的影響

  鯽魚在不同的水域裏有著迥異的棲息活動規律,釣鯽愛好者在實際垂釣除根據鯽魚的一般普遍性規律選釣點外,還應視垂釣水域的特殊情況而選擇下釣的地方: 
  肥水塘裏選素水,素水塘中選肥水;死水中選活水,活水中選死水;水草茂盛選無草,無草水中選有草;凹凸之處選平坦,平坦之處選凹凸。
  方塘釣四角,長塘釣中間。四方形水塘的四角是鯽魚喜歡棲息的地方。因為四角積存的各種食物最多,落到水塘中的各種蟲子,植物種子,草菜葉被風一吹,波浪一推都集中全到四角了,吸引著鯽魚在那兒覓食。根據筆者釣鯽的經驗,一般都選在水塘邊長的四分之一處下釣,收穫不菲。
  而在長形的水塘中則要在長邊的1/2處下釣(此處長形水塘是指長邊與短邊之比在5:1左右,或更長一些的水塘)。這是因為鯽魚有沿著較長較靠邊的水域巡遊覓食的習慣,而長邊的巾間地帶正是鯽巡遊的必經之地,所以長塘釣鯽應該中間撮。
(本文已被流覽 7652 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