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寫字樓辦公室裝修照明設計11點

寫字樓辦公室裝修照明應注意:

  1、辦公時間幾乎都是白天,因此人工照明應與天然採光結合設計而形成舒適的照明環境。

  2、辦公室照明燈具宜採用螢光燈。

    3、視覺作業的鄰近表面以及房間內的裝飾表現宜採用無光澤的裝飾材料。

  4、辦公室的一般照明宜設計在工作區的兩側,採用螢光燈時宜使燈具縱軸與水準視線平行。不宜將燈具佈置在工作位置的正前方。

  5、在難於確定工作位置時,可選用發光面積大,亮度低的雙向蝙蝠翼式配光燈具。

酒店設計豪宅設計裝潢設計風水標誌設計建材家居裝修商標設計  6、在有電腦終端設備的辦公用房,應避免在螢幕上出現人和什麼物(如燈具、傢俱、窗等)的映射。

  7、理想的辦公環境及避免光反射的方法。

  8、經理辦公室照明要考慮寫字臺的照度、會客空間的照度及必要的電氣設備。

  9、會議室照明要考慮會議桌上方的照明主為要照明。使人產生中心和集中感覺。照度要合適,周圍加設輔助照明。

  10、以集會為主的禮堂舞臺區照明,可採用頂燈配以台前安裝的輔助照明,並使平均垂直照度不小於300LX。

  11、寫字臺燈具的配置:

  檯燈的選型應適應工作性質和學習需要,不宜選用有色玻璃漫射式的或紗罩裝飾性的工藝檯燈,因為工藝檯燈較少考慮照明功能,過多注重裝飾效果。這裡應選用帶反射罩、下部開口的直射型檯燈,也就是工作臺燈或書寫檯燈,檯燈的光源常用白熾燈和螢光燈。白熾燈顯色指數經螢光燈高,而螢光燈發光效率比白熾燈高,它們各有優點,可按各人的需要或對燈具造型式樣的愛好來選擇,而節能新光源—H螢光燈,不僅兼有白熾燈與螢光燈的優點,並且外形機關報穎緊湊,節能效果顯著,是製作檯燈的最佳光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