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說說冰釣竿

冰釣竿五花八門,少有廠家專門製作,多借其他竿用做冰釣竿;冰釣快結束了,還有不少釣友在來回換竿,針對北京主釣鯽魚的情況,說說選擇冰釣竿的個人看法。

  很多人比較注意長度,根據各人身高和偏好,在05.-2.0米之間(在帳篷裡使用的冰釣更短)。韓國人冰釣能到3.6-4.5米,為什麼呢?我分析是為了手感好吧?要不就是一竿冬嚇兩用?冰釣用竿有個重要參數很多人不注意,就是----先徑(竿梢直徑),在北京主釣鯽魚,先徑最好不要超過1毫米,不然沒有手感,好容易釣到一條魚,直接就上來了,沒有了遛魚的過程。

  筏釣竿--苗子十分細,過線圈小容易結冰,通常為兩節插拔式,收竿不方便,手感好,重量略重,價格略貴。

  路亞竿--苗子粗,多兩節插節,收竿不方便,手感不好(國外冰釣兇猛魚類用著合適),價格略貴。

  小海竿--苗子粗,拔節收竿方便,價格不貴,手感略差,含炭低,重量偏重。

  小磯竿--是我個人認為比較理想的冰釣竿。要選擇最短的,已知最短的有1.5米(想再短可以少拔一節後,竿內壁夾塑料片定位),含炭75%-99%,重量80-120克左右,先徑0.8-1.0MM(算很細的了),手感好。拔節收竿方便,收縮長在60公分左右,根據品牌、含炭量等,價格從幾十元到5、600元不等。

  自做竿--手竿改造,加導線環和輪子卡,短節(40厘米收縮長)溪流竿改造最合適,喜歡DIY的試試。

  好的冰釣竿具備:苗子細、重量輕、軟中帶韌、收放方便、...

 

好文,領受了!謝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