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兩個啤酒瓶

稀稀落落,洋洋灑灑,已悄然度過半年。
  忙忙碌碌的時候,總是渾渾噩噩的打發著時光,也疏忽於生活的滋味,總是那麼麻木,很少會想究竟時日已過去多少,究竟留下了幾多往事!然而,在夜深人靜的,睡不著覺的時候,總會想起那些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那麼實在!
  當我們為生活的得失而憂慮的時候,我們想的更多的是我們失去了什麼,或者沒有得到什麼,而很少有人會想到得到了什麼!
  就在我為自己的境遇而怨天憂人,疾呼不公之時,有件事情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
  就在半年前,還是夏天,酷熱難當,我和我的工友們在幹活小憩之時喝了瓶啤酒,隨手把兩個啤酒瓶放在地上。我轉身的瞬間,看見一個撿破爛的,在那邊很認真的收拾一些破紙箱,我經常看見這樣的人,並且總是把他們需要的東西送到他們手上,這次也一如既往,我把兩個啤酒瓶那過去,放在她的身後,轉身走過來。以前碰到過這樣的人,當把東西給他們是,他們總是很高興,然而這位老人甚至連臉都沒有轉過來,我多少有點納悶,當然絕不是因為沒有得到那種可有可無的「謝謝」。
  然而,一聲嗚嗚呀呀的叫聲,讓我再次回頭,原來那是一位聾啞人,我過去的時候她沒有發覺,在她收拾完她的東西之後,發現了兩個酒瓶,也發現了我。她拿著兩個酒瓶不斷的朝我樹大拇指,並不斷地彎腰,我不能很確切的知道她的意思,但是我大概猜到,那是一種感謝,一種滿足!
  那一刻,我的心頭湧上一種難以言表的滋味。我敢肯定的說,在她得到那兩個酒瓶的時候,一定比我喝啤酒的時候幸福,因為她懂得滿足,懂得感恩。兩個微不足道啤酒瓶,就能讓一個人那麼知足,那麼高興,難道我們得到的比她少?
  其實我們都很幸福,只是我們漠視了得到的幸福!我們應該感恩生活,給我們每個人如此美好的一切!當我們平心靜氣的看我們的成果時,應該為之滿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