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簡單幸福

此時我需要更多平靜的瞬間,心不靜,事事不順,我需要的不是無謂的緬懷記憶,踐踏心情,需要的是在平淡的生活中尋找我們需要的快樂,那種樸實中的自給,那種平和的心態,簡單中的幸福!
  在逝去的日子裡,常常獨自感慨生活過於平淡,平淡的近似無味,如白紙一張,似乎未曾留下過些許美麗的人生繪圖,也許在流逝的日子裡我用的都是白色的彩筆,在白色的人生長捲上,無休止的塗抹,卻未曾畫出一幅人生美麗的畫卷!
  近似白色的一切,顯得那般慘白,無色的日子裡有過灰色,卻未曾有過絢麗的色彩,過去的日子在心裡留下了無數次遺憾的瞬間,我的生活真的無色,斑駁的印記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欺騙,欺騙自己成熟的日子,成熟的影像,成熟的似乎依然天真,天真的似乎依然無奈,無奈中迷惘不止,人生啊,真的如此,似乎失去了存在的價值!
  不顧親人的叮囑,親人的思念,那句句暖暖的話語為何總是言不到自己的心裡,而不真實虛無的嘲語卻被自己深深地記住,看來自己在過去的日子裡,真是錯了,錯的脫離了現實,陷入了夢的凝思,心中的纏緊自己的那條鎖鏈為何不曾卸下,卸下那毫無意義的心的負擔!
  時間洗刷了一切,一切早應該停止的念,我在試圖去感悟這依然白的慚色的人生長卷,我希望自己手握更多的彩筆,為她慘白的面刷上最鮮艷的顏色,最令人感動的激情!
  生活簡單的如一杯淡淡的清茶,清雅的味道需要慢慢回味,不要說這淡味不是人生的滋味,這味是平靜中才能察覺到得,這種樸實的茶般人生,也會有濃濃的苦澀,不要與咖啡的味道相比較,因為它是短暫的,越細心的反覆泡著這杯人生之茶,你會發現苦味會愈來愈淡,淡到失去了濃濃的苦澀!
  不要忙於尋找刺激的人生,不要盲目追求虛幻的美麗,因為無論如何人生不會過於炫彩,有的懵懂、有的感情充實都會慢慢變淡,變得簡單,變得如清淡的茶味,慢慢地你感不到那簡單的幸福!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去在平淡中找到簡單的幸福,用最摯真的真誠打動永遠支持不會拋棄我們的簡單幸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