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微笑的魅力

早晨醒來,對自己微笑,你就會覺得充滿朝氣;對愛人的微笑,你就會覺得家庭氣氛暖融融,上班時對同事微笑,你就會覺得心情舒暢;對著下屬微笑,你就會感到花好月圓,對著領導微笑,你就會感到陽光明媚,幹勁十足……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這樣的生命才值得努力去奮鬥!
  
  微笑,不僅是一種心態,更是一種情態,是現代人的情感意識和相應智能的綜合。在學習中、在工作中、在生活中,我們有了自由自在的微笑、智慧的微笑,這是有益於自己也有益於別人的事情。然而,微笑的數量增加,並不代表微笑的質量也增加。那種缺乏真誠的微笑,那種虛偽的微笑,那種幸災樂禍的微笑,不笑也罷!因為這種微笑不能給人帶來絲毫的安慰,不能有益於他人也有益於自己,只會加重別人的心理負擔。所以說,只有微笑的數量是不夠的,必須努力提高微笑的質量,創造出屬於我們每一個人的高品位的微笑服務和微笑文化。
  
  一個微笑能喚醒所有低頭的細胞,一個微笑可以點燃生命中的曙光。我們要記住微笑的樣子,把垂頭喪氣的面孔從學習、工作中抹去!人生沒有綵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我們不能總為昨天的遺憾而歎息、灰心喪氣,因為昨天已經過去,已經成為歷史,也不能把希望完全寄予明天,因為明天是一個未知數。所以,我們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好好把握今天,不要讓今天成為明天的遺憾。
  
  莎士比亞說過:如果你一天中沒有笑一笑,那你這一天就算是白活了。所以說,微笑會給你一種友好、安全的感覺,它會在不知不覺中拉近人心的距離,如果你想成為一個快樂的、擁有友誼和財富的人,你就把智者的微笑寫在臉上,把愚者的冰冷的面孔摔到一邊去吧!這就是微笑的魅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