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未來科技創新:無所不知的機器

人們最終可能會更方便地實時瞭解他們所看見的任何事物:當他們在超市裡選購一箱橘子汁時,該品牌商品的營養比較表會立刻顯現;當他們在書店翻閱一本新的暢銷書時,頁面上立刻會跳出讀者對該書的評論。

  2009年,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推出了這項技術的「雛形」—— 「第六感」互動系統,全套系統由4個能套在手指上的顏色標記環、戴在頭頂的攝像頭、投影儀以及一台電腦組成。工作時,攝像頭會追蹤套在手指上的顏色標記環,捕捉其手勢,並將信息反饋給電腦,電腦處理信息之後,再將結果(如果需要反饋結果的話)直接投影到任何合適的顯示位置。

  這種可穿戴設備能夠同嵌入式的「智能」系統相互協作,創造出一個被增強了的現實世界。用戶可利用身邊的物理世界進行數字化操作和手勢控制,用戶可以實現的功能包括:用手指拍照、縮放地圖、打電話、看手錶或是查閱電子郵件,甚至可以利用報紙實時觀看新聞視頻或其他動態信息。當你在街頭失去方向時,你可以啟動隨身攜帶的全球定位系統,調出一幅當地的地圖。在21世紀,信息為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