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春末夏初野河垂釣重技巧

末夏初正是垂釣的大好機會。儘管如此,在這春夏交接之際,由於天氣、氣溫、水溫的不斷變化,在野河垂釣中要獲得較理想的收穫,必須注重一個「活」字。
  一、靈活選擇釣位。但我認為在這個春夏交接之際,選擇釣位時,應注重一個「活」字。要根據當天的天氣陰、晴、風向和風力的大小來選擇。如果是晴天,刮西南風(我們這一帶刮西南風時天氣較暖和),天氣較暖和,水溫較高時,釣位應選在離岸較近,水較淺的水域;如果當天是陰天,刮西北風或東風,天氣較冷些,水溫較低,釣位則應選在離岸稍遠,水較深的水域。所以我們最好選兩個或三個釣位打窩:一個選在離岸近些,水較淺的水域;一個選在離岸遠些,水較的水域;一個選在遠近中間,水深淺中間的水域,在垂釣中據上魚多少進行保留或放棄。這樣做,垂釣的效果肯定會好。
  二、選擇釣餌要活。在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氣溫、水溫,魚兒喜吃不同味的食物。正如漁諺云:「春葷夏素、秋香冬活。」在春末夏初之際,我們應據當時天氣的陰晴、風向和風力,靈活詵用不同的釣餌,才會有好的收穫。

 

真是太有道理了~~我支持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