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默然於新的年輪

潤色好那擱置已久的文字,遠處的鐘聲飄然而至,這鐘聲依舊那樣的渾厚和淡定。此時,一個年輪就要重疊,一個年輪就要啟程。
  一個個漫漫的冬日,一場場漫不經心的北風,一朵朵飄零的雪花,總會孕育出一絲絲難以名狀的思緒。一個新年輪的到來,心靈的深處就會遷徒一座新的驛站,有時會讓人有些驚恐,不知所措。在那不經意的光陰裡,總有一些難以忘懷的瑣事和情調縈繞心房,讓原本負累的心靈平添了一種悵然。
  新年的鐘聲會依舊那樣渾厚。這渾厚的鐘聲最能讓人醒悟的。一位作家曾說過:「鐘聲不為過去,也不為將來。人心安靜下來,就能聽到美麗的鐘聲,就會有一次心靈深處的碰撞。」
  江南歷來為繁華之地,想必姑蘇城外的楓橋也是燈紅酒綠,歌舞翩翩。追逐名利、縱情玩樂者,哪能靜夜觀風,梳理心緒,聆聽到如此迷人的寒山寺鐘聲。只有一位位心靜如水的文人,才會在寂靜的寒夜,用一顆平靜的心感受萬物,啼聽到韻味豐厚的鐘聲,和時光一起徒遷,去感悟新年輪中的那一片馨香。年年歲歲,這鐘聲不知激盪起多少鄉愁、情愁、國愁……餘音裊裊的鐘聲會告訴人們何謂古樸,何謂是現代;何為嚮往,何為頹廢。更珍貴的是,人們會在這祥和的鐘聲裡憧憬著美好,走向新生,步入事事如意的時光了。
  我們無論逗留在哪一個年輪的驛站,都會遇到同路人,還會遇到一些原本未曾謀面而一見如故的朋友,這些人,不分男女,也不分老少,不分貧富,這大概就是我們所說的緣分吧!前世五百次回眸換得今日擦肩過。我們應該珍惜驛站所給予我們所有的緣、所有的分。走出驛站的人,都會承載著所有的樂觀和遺憾,或許結伴而行,或許天各一方,但這緣分依然會自動昇華,越發的珍重和珍惜。當我們邁出曾經棲息的驛站時,多數人會站在那裡凝重的遙望,遙望新的驛站。此時的心房難免會有一絲惆悵,一絲哀愁、一絲無助和迷茫。沒事的,你只要虔誠的去追求美,去追求善,去追求生命的生機和希望,汲取時光的精華,一定會踏上一條適合你自己前行的路程,默默的創造著一個個的繽紛和多彩。
  時光悠然的逝去,辭舊迎新的況味越發的濃郁了。此時,我為新時光的明媚而憧憬:四時如春,山美水美;大氣純然,生態改善;社會和諧,國泰民安。我為新時光而祈禱:甲感不在,人類康健;經濟復甦,腰包再鼓;長者安康,幼者茁壯;親朋好友,心花怒放。
  無論滿懷憧憬,還是虔誠的祈禱,前行的路上總會有風雨的。沒有風雨的旅程是多麼的蒼白和單調啊。風雨會賜給我們一份財富,那就是堅韌。風雨賜給我們一份美好,那就是力量。
  聆聽新年的鐘聲,於身是一次沐浴,於心是一次淨化。年輪,我擁抱你的豐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