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關於插畫藝術的教育

  插畫教育
  國內的專業插畫機構插畫中國、中國插畫社在04發起了CCI中國職業插畫師培訓計劃,利用中國插畫網平台,開設了專門針對插畫的電腦培訓課程,該培訓計劃貫徹「能力為本」的職業培訓指導思想,通過專業理論知識學習和實用技法訓練,使學員能在短時間內掌握電腦插畫繪製的方法;認識插畫創意行為的基本要素;掌握插畫創作的基本技能。 通過商業插畫實例教學、現場演示、實際訓練三方面結合從根本上提高學員的電腦繪畫能力,極大的推動了電腦繪畫的普及。
  北京印刷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中央美術學院等院校,都在近兩年開設了插畫或與插畫相關的專業,但是教學內容往往只包括出版物插圖而不是完整意義上的商業插畫。
  但在國外,插畫教育和市場的結合很緊密。很多知名的插畫師都是各個大學的客座教師,他們把最時尚最前沿的商業意識帶到學校。 今天通行於國外市場的商業插畫包括出版物插圖、卡通吉祥物、影視與遊戲美術設計和廣告插畫4種形式。實際在中國,插畫已經遍佈於平面和電子媒體、商業場館、公眾機構、商品包裝、影視演藝海報、企業廣告甚至T恤、日記本、賀年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