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減肥 早餐最重要

  繁忙工作、不充足睡眠已經成為健康早餐的頭號大敵,而長期不吃或不科學地吃早餐恰恰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嚴重的危害,還會令人發胖。早餐攝入的能量佔全天能量攝入的30%,經過一夜睡眠,身體有10多個小時一直在消耗能量卻沒有進食,人體需要含豐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來重新補充、儲藏能量。




  那麼怎樣吃早餐才是健康的呢?按照膳食金字塔的分類方法把食物分為穀類、蔬菜、水果、肉類和奶類,如果食用了兩類或者少於兩類就算早餐質量差,食用了其中三類則為早餐質量較好,如果能食用夠這四類則為早餐營養充足,作為女孩子的早餐,則更加要注意養顏的功效啦。

  健康減肥就吃活力早餐

  玉米

  含有脂肪、卵磷脂、穀物醇、維生素E、胡蘿蔔素、核黃素及B族維生素7種營養保健物質。可以增強人的體力和耐力、刺激胃腸蠕動、保護皮膚、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清膽固醇、對抗眼睛老化。

  吃法:烹調儘管使玉米損失了部分維生素C,卻獲得了更有營養價值的抗氧化劑活性。吃玉米時應把玉米粒的胚尖全部吃進去,因為玉米的很多營養都集中在裡面。

  番茄

  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鈣、磷及胡蘿蔔素、檸檬酸、蘋果酸、鹽酸腺嘌呤等成分。可以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保護皮膚健康,維護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對牙齦炎、牙周炎、鼻出血和出血性疾病患者有扶正固本的作用。

  吃法:直接生食;拌沙拉或其它方式涼拌;煮食或做番茄醬。

  雞蓉

  雞甘平偏溫營養豐富,雞肉的蛋白質含量高達24.4%,比豬、牛、鵝肉的高1/3甚至1倍以上,而脂肪含量只有1.2%,所以吃雞肉能增強體質,又不會過度肥胖。益氣養血、滋養補虛。

  吃法:雞蓉可與蘑菇、玉米、鴿蛋等多種材料搭配燒湯,味道鮮美。

  蘑菇

  蘑菇中的維生素不僅種類多,含量也高。科學研究的結果表明,蘑菇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維生素A、維生素C和維生素D。能降血壓、改善神經功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吃法:蘑菇燒菜時與葷素均能搭配,也能燒湯,也能伴著吃。

  土豆

  土豆含有人體所需要多種營養物質,在各類食品中,只有牛奶的營養能與土豆媲美。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泛酸等B族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物質。這些成分在人的肌體抗老防病過程中有著重要的作用。

  吃法:土豆有多種吃法,既可煎、炒、烹、炸,又可燒、煮、燉、拌,烹調出幾十種美味菜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