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定點懸鉤釣

鉤、墜、線的組合如下:墜子用石塊代替,石塊雖比鉛塊輕,但比鉛硬,掛著卡住的次數少,即使掛掉了,也不可惜。經濟適用,還減少了鉛的污染。

    墜子用較細的線與主線連接,墜若被卡住,在提竿收線時稍用力一拽,拴墜的線即斷。若收線時,拉不動拽不斷,三拽兩拉魚就跑了。魚鉤,用305或303號。鉤把線(子線)30--50厘米長,結在離墜子高兩米的主線上。釣位的選擇盡量找高處,能距水面3米,在甩出線20多米,投到水深過3米的釣點裡,魚墜落底,魚桿豎插,估計魚線與海底面呈25度角,鉤餌離海底高30厘米左右。若甩竿出線的距離再遠的話,需要將鉤把線與主線連結的位置相應的調高,以妨鉤餌落底。釣點的選擇及早做準備,可在退大潮時,實地觀察。結合海水流向、礁石分佈和海生物情況,預選釣點,記住方位、距離的參照物,在"實踐"時心中有數。

    這種懸鉤釣法,用於石欄暗礁遍佈的岸釣。優於鉤餌落地的底釣,能釣到個頭較大魚的機遇多些。這是我10多年"實踐"的體驗。願與釣友們商榷,如有興致不妨一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