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肥胖症患者該如何鍛煉

肥胖症患者如無其他疾病或禁忌證,都應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事實上,無論是做什麼運動,即使是每天只做上幾分鐘的時間,也勝於一點都不做。鍛煉要注意因人而異,根據個人的病情及體質不同採取適當的運動形式。可以採用先易後難,從輕微小運動量開始,逐漸增加運動量和適當延長運動時間的方法進行。


  肥胖症患者宜參加較為緩和,並使全身肌肉都能得到鍛煉的全身運動。首選散步運動為好,一般以每日活動1小時、步行3000—5000米路程為宜,可一次或分次完成,隨著運動時間的延長,步行的距離也可逐漸延長到8000米。亦可選擇其他運動形式,如慢跑、游泳、騎車、體操、氣功、太極拳等,但要量力而行,適可而止。以活動時脈搏達到每分鐘120—130次,運動後疲勞感在20分鐘左右消失為佳。
  全身情況良好,輕、中度肥胖症患者可以採用每分鐘120—125步快速步行的鍛煉方法。一般情況尚好的重度肥胖症患者可以採用每分鐘110—115步的鍛煉方法。老年體弱的患者可採用每分鐘90-100步慢速步行的鍛煉方法。每次鍛煉時間不應短於15分鐘廠每天不應少於1小時,每週鍛煉天數不能少於6天。
  充足的陽光、新鮮的空氣和持之以恆的精神是肥胖症患者進行體育鍛煉時必須注意的問題,鍛煉的時間可以選擇在早晨、傍晚、飯前或飯後1小時進行,鍛煉的地點應盡量選擇在大自然的條件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