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的雙鉤栓法

在喜歡釣魚的釣友中,有不少人喜歡用雙鉤,於是,也就有許多種拴雙鉤的方法。筆者本人也對雙鉤情有獨鍾,通過多年的實踐及觀察,創新了一種拴雙鉤的方法,用起來效果不錯,現總結出來跟大家交流。

  取一段粗細合適的漁線(不能太細),長25—30厘米,對折後使二線等長,距對折點約l厘米處打一死結,暫不結死;在其中的一根線上穿上大小合適的鉛墜(魚池用汽槍子彈代替,水庫用鉛墜重5—10克),緊靠鉛墜下緣打第二個死結,結牢。再把其中的一根漁線從鉛墜中間孔由下向上穿出,此線再穿過第一死結,結牢。兩根線分別拴鉤(下鉤大、上鉤略小),即成為墜上墜下雙鉤。

  拴成後的雙鉤腦線不能太長,上鉤腦線長約5厘米,下鉤腦線長6~8厘米。此鉤組的優點是:用鉛墜把雙鉤分開分鉤效果可靠,不須另加分鉤器材;雙鉤能增加釣餌數目,比單鉤也就增加了魚咬鉤的幾率,可增加魚獲量;可以同時進行一葷一素兩種釣餌垂釣,增加了釣魚的種類,釣魚效果自然比單一釣餌更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