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聖誕結

2008年12月24日,平安夜。
  又是一年聖誕時。
  這是一個西方人熱衷的節日,中國人本該沒什麼期待,平安足矣,可現在的中國年輕人並不那麼安分,想法頗多。聖誕帽,聖誕樹,聖誕禮物,聖誕聚會……一路上,應有盡有。三五成群的身影,掃過喧嘩的街,把某些落單的人的快樂趕得好遠。
  永恆的節日,忘了笑容。從思念到忘記,嘴角在努力記住感動。
  疲憊在眼角中流動,流動著沉睡了的一幕幕往事。第一張聖誕卡,第一次斗膽。對自己失望,向自己道歉。
  無論是哪裡,我住的城市從不下雪,記憶卻堆滿冷的感覺。冰冷的夜坐立不安,孤獨的心無處可逃,擁擠的街越走越冷,哪裡是沒有回憶的地方。
  窗外是一些人在狂歡,煙火在上空怒張、迴旋、收攏、下沉,照亮我的寂寞。路邊的燈,昏昏欲睡,即使煙花絢爛,也無動於衷。
  只能獨自慶祝,整夜都關在房間,盡量投入到書本的每一頁中。一首耳熟能詳的聖誕歌,陪我過夜。躺在硬邦邦的床上,幾乎變成沒知覺的植物。
  想好祝福台詞,不知該給誰。於是,群發給每一個相識之人。海子祝福所有的人,我也希望每個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幸福平安。
  在我存在過的地方,那裡的空氣都曾幻化成朋友圍繞著我。狂歡平安夜,身旁,剩下哪幾個。
  拿起一個蘋果,流行的說法,即是保平安。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離家的生活,我需要愛護自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