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淡水遛魚技巧之淺談

淡水遛魚技巧之淺談。遛魚,是一項比較難以生動描述和掌握自如的垂釣技術。我們在釣魚中會遇到很多的問題,所以我們要想好對策去應對。

  1.大魚中鉤初,一般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如果線夠長的話),因為線還沒有牽制住它的行動,所以它還保持著原來的覓食狀態,當魚鉤鉤入魚的肉體時,魚兒會產生痛感,並劇烈地游動,想掙脫魚鉤,有時我們就想要拉竿讓魚鉤更深入地鉤住魚,這樣做是不對的,因為此時的魚線已經在承受著巨大的壓力,那麼這個時候你再去加點力,要麼會拉出魚鉤,要麼會使魚線斷掉,這是多餘的舉動。大魚中鉤後,由於它是在水裡,我們根本不知道中鉤的情況,怕魚跑了,所以就用力地起魚竿,有時還會幾次重複,想把鉤刺入一點,這就會使那種果然是紮在魚唇左右兩側或者是紮在魚唇邊沿上的魚鉤把魚唇直接拉豁。即使當時未能拉豁魚唇,也會使魚鉤、魚線的瞬間承受力加大數倍,使得折鉤、直鉤、斷線的可能性迅速增大。

  2.大魚在中鉤後,就會往自己認為安全的地方逃竄,有些人認為自己的魚線夠好,就生拉硬拽地想把魚拉上來,但此時你一拉,由於受到阻力,魚就會改變方向,或者衝向岸邊,當它撞到岸邊的時候,可能就會跑了魚,所以要學會遛魚,才能很好地控制住魚。但不要與生拉硬拽相反,只一昧地放魚線,任它逃竄,一旦魚跑到了有障礙物的什麼地方,那麼就有利於魚的逃生,不利於我們遛魚和抓捕,結果也會跑了魚。

  3.調節好魚線輪的曳力器,當大魚出現時就要適度打開曳力旋鈕,用食指的適度壓力來調節放線的速度,防止大魚的回身高速反衝的行為使魚線斷裂,當魚的速度慢下來的時候就要快速收線和調節好曳力旋鈕,使魚線處於一個較適合的狀態,防止魚的下一次衝擊,只要魚不翻白,就要一至和它打持久戰不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