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小虹給您的減肥建議

  一、規律飲食,控制飽腹感,控制零食量

  小虹平時三餐並不按規律吃,早中餐常不吃而以零食充飢;只吃晚餐且吃的速度快,吃得很飽。這樣的飲食習慣是很容易積累熱量並在體內轉化為脂肪的,要想把上半身減下來,首先從飲食習慣改變做起很重要。

  做法:

  a、三餐控制飽腹感。7-8成飽即可

  b、放慢進食速度。進食太快會在大腦還沒反應過來時就已經吃飽了,所以在大腦還沒發出吃飽的指令之前,你還會不停地吃。可是試試讓大腦和胃協調起來的方法:在嚼東西的時候可以放下筷子,直到嚥下去之後再拿起來。

  c、飯後少喝湯。飯後喝湯是導致大肚腩的原因之一

  d、要保證三餐都吃並且保證每天進餐的時間盡量規律。不能不吃早餐和午餐了哦!不吃正餐的結果,只會讓自己有更多借口去吃零食囤積多餘熱量。

  e、控制吃零食的慾望。想要吃零食的時候,試著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比如想要吃零食,就開始做運動,知道沒有這個吃零食這個念頭為止。

  二、運動

  在進行有氧運動的同時,配合一些手臂和腰腹的練習,比如啞鈴操和腰腹衝擊的課程,這樣搭配鍛煉就會有更好的效果,而結合瑜珈和健美運動的特點、強調塑身的普拉提對減腹部脂肪也有很大幫助。

  小編認為,健康的減肥方法是一定要保證正餐的。(是指早中午三餐,零食絕不算在內!)想要保證健康的同時,減少身體內的脂肪,不應該靠每天少吃或者不吃東西來實現的,而應該是運動,堅持不懈的運動,想吃零食了就開始運動,直到沒有吃零食這個念頭為止……那針對上半身肥胖和大腰圍,應該選擇什麼運動方法呢?

  a、原地跑步。

  跑步是最好的方法。如果你苦於沒有場地,或者不想出去跑的話,在家原地跑步效果可能更好,因為你在跑步的時候還可以看著電視,聽聽愛聽的音樂,想吃零食的感覺是不是沒那麼強烈啦?注意剛開始要量力而行,一般一天做原地跑30分鐘左右,之後根據自己的體力可以逐漸增加,跑步呼吸注意,吸氣時,盡量讓肩膀也跟著抬高,可以讓腹部充分參與運動。

  b、仰臥起坐。



  剛開始做仰臥起坐,幅度不需要太大的(如圖),動作要領:躺在墊子上,大腿彎曲,腳平放於地面,雙臂保持伸直,朝向膝蓋;腹部用力使上身起來直到手碰到膝蓋,並保持這個姿勢2-3秒,然後躺下回到起始位置,再重複……每天做到身體微微出汗,腹部有一定收緊的感覺為止。一定注意,要保證雙臂是伸直的,這樣才能讓腹部運動起來。剛開始可能做不了幾下,就累了,但一定要有出汗才停最好,以後堅持下來,可以逐漸多做幾個。

  c、運動後腹部按摩。

  使用雙手,以畫大圓周方式由右至左施抹乳液至小腹與腰部,連續畫圓5次;由臀部上方朝腰部以畫圓的方式推壓5次;由胸部下方開始垂直往下向腹部,以雙手重疊波浪式按摩3次,再順同方向以柔捏手法按摩5次,促進脂肪分解與排水功能。

  三、持之以恆

  以上的方法只有持之以恆,堅持到底,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一份汗水一份減肥效果,記得減肥有效果了也不能放鬆自己哦,要不減肥效果又反彈了。如果小虹能把這些方法堅持並變成自己的習慣,效果當然不會反彈,那麼擁有苗條健美的身材只是時間問題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