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津城女人印象記

多次去天津,便對津城女人感觸頗多。感覺津城女人不僅愛說愛笑,還最能十足地表達天津話的韻味。她們的語言天賦好像就是特有的,不是我誇張,我敢說真不是我所在的這座被北京人和天津人稱之為老呔兒的城市女人所能比得了的。津城女人一旦打開話匣子,那滔滔不絕、絲絲相扣,加上特有的豐富表情和輕柔的手勢,你立馬會驚訝地覺著或會在心裡說,她們到底是中國笫三大城市的女人啊!是因了見多識廣才那麼能說會道啊!不可否認,津城女人的確具有大城市女孩的特質,無論從哪個角度看,津城女人的確是有別於中小城市的女人的,這是我走過幾個大、中城市後暗自比較的結果。津城女人的歡愉、嬉笑,一起而來的那一刻,定會讓你刮目相看。津城女人聚在一起,那不絕於耳的爽朗笑聲都透著十足的津味,令人迷醉,你會突然覺得:津城女人的聲音會使人的五臟六腑都無比舒暢。

    感覺津城女人是非常戀家且安心服命過日子的。津城女人看上去很輕輕淡淡的樣子,她們頗具上海女人的精明婉轉、大連女人的自信浪漫,又不乏津城本地人的平易、熱心和自樂感。她們大多喜歡一心經營小家庭,熱熱乎乎過世俗日子。津城女人大多都樂於工作、經濟上獨立,但沒有上海和大連女人們那麼大的勃勃野心,無論做什麼都講求個實在有味兒。從這點看,津城女人又好像不是大都市女人,她們只求打造一個溫暖的家,其它的,好像都不重要。

    由於津城是大城市,所以津城女人頗具全國各大城市女人的不同特質。也許是受當地豐厚的歷史文化影響、抑或是本身就會打扮的緣故,津城女人大多顯得漂亮、文靜而嫵媚。津城女人給我的感覺是大多性情直爽、愛憎分明,好面子。不好的方面就是愛品頭論足、說三道四,時不時地愛犯些小心眼兒。這也許是各地女人特有的共性吧……

    與津城女人接觸多了,感覺她們即「熱」又「實」;她們不為太多的浪漫而虛榮地活著,雖然感覺她們很瑣碎但絕對真誠且又熱情似火。在津城嘈雜熱鬧的城市街道上你除了會很輕易地碰到一兩個傾國傾城的絕色佳人外,你還會感到津城女人骨子裡的熱心和豪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