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一分鐘按摩減肥操 速速瘦身

身體發胖是由於脂肪過多,消耗小於所儲備的,日積月累造成的。想要減肥,就要燃燒掉這些多餘的脂肪。按摩減肥就是一種有效的方法。現在非常流行的一種淋巴按摩。但是對於都市中忙碌的白領女性來說,要抽時間做一次專業的淋巴按摩幾乎是一種奢望。好在如今有了簡單易學的「1分鐘淋巴按摩教程」,只要花上1分鐘時間,就可以為自己做一次地道又快捷的淋巴按摩。


  淋巴按摩的基本手法專業的按摩師要根據各種體質、症狀,熟練掌握30種以上的按摩手法。但是對於普通人來說,只要掌握輕擦、壓迫、揉捏和叩打這4種基本手法就足夠了。
  輕擦法輕擦法淋巴按摩中最常用的一種手法。通過刺激皮膚達到促進新陳代謝的目的。根據按摩的部位,可以用手掌或手指配合不同的力度輕輕摩擦皮膚表面,起到改善淋巴及血液循環的作用。注意在摩擦的時候要力度適中,不能太大。
  壓迫法壓迫法壓迫法常用於經絡和穴位的按摩。可以促進淋巴、血液,甚至是「氣」的循環,對改善體寒和水腫非常有效。按摩的時候要求力度適中,一邊呼氣一邊緩緩按壓,時間控制在3~5秒,然後再一邊吸氣一邊鬆開。
  揉捏法揉捏法左右手以逆時針揉捏,或者手指畫圈一樣的按摩手法稱為揉捏法。這種手法可以對肌肉造成刺激,對於減少皮下脂肪特別有效。雙手裹住按摩部位,像絞乾毛巾一樣的錯位揉捏的方式同樣也屬於揉捏法的一種,多見於腿部按摩。
  叩打法  叩打法的要領在於保持手腕的柔軟,以一定的節奏左右交互地連續對部位進行敲打。手掌、拳頭、手指均可以進行叩打。這種手法主要用於促進血液循環,提高肌肉彈性,並有不錯的緊致、收斂效果。
  全身舒展運動鬧鐘響起,可人還是昏昏沉沉。有的人不願起床,想要在被窩裡多賴上一會。如果是這種情況,不要勉強自己,故作振奮地從床上跳起。在床上來一次全身舒展運動吧!它可以幫助身體的每個細胞從休眠狀態中清醒過來,讓人充滿能量,心情舒暢。更重要的是,只要橫躺在床上就可以完成運動,而且時間消耗也少,非常方便1 身體保持仰臥的姿勢,雙手交叉高舉過頭。以緩慢的節奏,做深呼吸。
  2 一邊吸氣,一邊全身盡量伸直,並保持這個姿勢10秒左右。
  3 放鬆全身,調整呼吸。然後重複上述動作。
  全身舒展運動2全身舒展運動當身心被喚醒之後,同時還需要全身的肌肉恢復活力。無論睡眠質量怎麼好,肌肉缺乏力量的孱弱身軀絕對不會有美感。為了締造緊致的身體,就需要鍛煉身體主要的肌肉群,特別是腹肌和背肌。全身肌肉有力,就能保證新陳代謝順暢,加速脂肪燃燒。
  整個過程只需要1分鐘。如果希望加大運動量的話,可以相同的動作反覆做3組。
  1 在床上保持仰臥的姿勢。兩腳伸直,手臂彎曲,肘部抵住床面,雙手輕鬆握拳。
  2 一邊呼氣,一邊挺起腹部。雙腳腳背與地面垂直,腳後跟、手肘、後腦勺三點用於支撐身體重量。保持這個姿勢10秒。
  3 放鬆全身,恢復到1的狀態。調整呼吸後再重複上述過程。
  1分鐘的按摩真的有效嗎?
  許多人認為1分鐘的時間非常短暫,對於按摩來說很難起到什麼實質性的效果,其實不然。按摩所需要的基本手法,輕擦、壓迫、揉捏和叩打,無論哪一種,每做1次動作最多只需要1秒。10秒的話就可以做10次動作。10次雖然不多,但對於身體的每個細胞來說,已經是相當大的運動量。就如同平時水流平緩的小河遇到了颱風或者大雨一般。所以1分鐘的淋巴按摩其實已經相當足夠。
  骨盆舒展運動骨盆舒展運動對於時常久坐不起的都市白領女性來說,活動骨盆關節,運動骨盆周圍肌肉的機會越來越少。由此引發的骨盆左右不平衡嚴重影響了盆腔的血液循環,並導致了痛經以及婦科疾病的低齡化。
  1 採取仰臥的姿勢,雙手抱膝。一邊呼氣一邊將右膝盡力引向胸前。保持這個姿勢10秒。
  2 調整呼吸,放鬆全身。同時右手向水平方向打開。
  3 用右手作為平衡支點,左手按住右膝。然後一邊呼氣一邊將右膝倒向左側。同時保持這個姿勢10秒。注意期間腰部應盡量緊貼床面。
  4 放開左手,伸直右腿,調整呼吸。然後換另一邊重複上述過程。
  腹部按摩腹部按摩秘是女性常見的困擾之一。早晨如果大便不順暢,一天的生活都會變得沒有精神。如果經常受到便秘的困擾,不妨來試一下這套1分鐘腹部按摩吧。它能刺激腹部淋巴和鼠徑淋巴,令腸道蠕動活性化。對治療便秘非常有效。早晨起來,在床上做一套腹部按摩,讓一天都神清氣爽。
  1 採取仰臥的姿勢,雙腿屈膝。左右手手掌放置於橫膈膜的位置。然後左右手交替,向著小腹輕擦按摩。
  2 從肚臍位置向兩側拉開大約5根手指的寬度,以這兩條線為中心,從胸部下方向鼠徑部做相同的輕擦按摩。
  3 用左右手各4根手指,按住肚臍正中的神闕穴。一邊呼氣,一邊向下按壓。
  ※壓迫神闕穴,可以提升腹腔溫度,調整身體機能。
  腿部按摩腿部按摩長時間站立的人更容易出現腿部的水腫。早晨起來先做一套腿部按摩,能有效促進下半身的淋巴循環,改善新陳代謝,令水分和疲勞不容易積聚。而類似騎自行車的運動方式,能令大腿根部的鼠徑淋巴活性化,改善下身水腫並起到收腹的雙重效果。
  1 採取仰臥的姿勢,抬起右腿。雙手輕輕握住腳踝。
  2 用雙手左右交替著從腳踝向膝關節背面的淋巴結,再從膝關節背面的淋巴結向著鼠徑淋巴結做輕擦按摩。另一條腿也用同樣的手法進行按摩。
  3 保持仰臥的姿勢,手臂放在身體兩側並伸直。雙腿抬起,離開床面30厘米。
  4 用雙手作為支撐,雙腿像在騎自行車一樣交替做「彎曲、伸直」運動。
  臉部按摩臉部按摩即使是睡在床上,照樣可以做臉部的按摩。無論是改善肌膚狀態還是消除水腫,效果都不比平時差。通過對臉部淋巴的刺激,可以有效調理肌膚,令肌膚細膩水潤。化妝時,粉底也能夠更帖服,明顯減少脫妝情況的發生。
  1 用手掌或四根手指托住下顎,向著耳朵下方溫柔地輕擦按摩。
  2 然後分別從鼻翼兩側,以及額頭中央,向太陽穴做同樣的輕擦按摩。
  3 雙手的四根手指從下顎開始向耳朵下方,有節奏地輕輕拍打臉部,做提升按摩。注意力度要適中。
  提高按摩效果訣竅:
  1 按摩要從手指、腳趾等遠離心臟的部分開始。
  2 按摩時要保證肌膚直接接觸。
  3 呼吸要有節奏,不能急促。
  4 泡澡等提升體溫的時候進行按摩,效果更好。
  5 按摩時可以配合精油或按摩霜。不僅能減少摩擦阻力,更能起到護膚、放鬆效果。
  淋巴按摩的注意點:
  1 癌症、免疫系統疾病等重病患者,過度勞累、發熱、受傷、懷孕初期都不適合做淋巴按摩。
  2 飯後2小時以內,或者酒後不宜做淋巴按摩。
  3 皮膚表面有傷痕、囊腫、濕疹等問題時,應該盡量避免做淋巴按摩。
  4 在做淋巴按摩前,應當保持按摩部位和雙手乾淨。
  5 淋巴按摩會加速水分的代謝,因此在按摩結束後一定要補充足夠的水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