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不在失落

夜如約而至,都市的夜繁華中透出太多的繁華與虛偽。夜作掩飾,我不在擔心被人看出我的憂鬱。
  當我再次睜開眼,透過朦朧的視線,夜空中不知何時已多了一點星光。我感覺得到她的雙眼。我假裝沒有看見她,低頭彈起吉他,因為我實在不願有人闖入我的世界。
  星兒似乎沒有走開的意思,沉沒了許久。等我彈完一曲,她突然旁若無人地輕唱起來:「無根的是浮萍,流浪的是我,沒有落腳點,不快就如同夜空的星星,點點閃閃,順天邊逝去了,化添一顆流行。」
  星兒的聲音很好。不知為什麼,我有一種久逢知己的親切感。但凡我與她未曾相識。
  就這樣我在白天開始期盼著夜的來臨,我與她的話體從吉他到生死。漸漸得便的開朗了,健談了。我明白這是受星兒的影響。從此,笑聲也成了我生活中不可少的伴侶。
  夜幕再次降臨,同往常一樣,又來到老地方。
  「我希望你能夠快樂。」我愣住了。這句話另我有些淡淡的失落。「我很快樂呀!星兒,自從認識你後。」星兒感動的說:「我很高興你對我的信任,但你不能只靠別人給你快樂,我要走了,就在今晚。」我點點頭,竟然沒有挽留,勉強擠出一絲笑容。
  每當侵襲而來時,我彈起星兒為我做的曲子。星空依在,星兒卻不在。
  星兒,你放心,夜裡有吉他還有樂曲相伴,我會自己找尋快樂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