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教你如何釣白眼魚

白眼魚體身呈現圓筒形,背部顯的比較平直,腹部看起來圓圓的,前部平扁,向後漸側扁。它的頭很短顯平扁,吻寬而短,口小,亞下位,呈現「人」字形。它是屬於回游魚類,它為近岸生活的海產魚類,尤喜棲息於鹹淡水混合的水體和江河入口處,也有上溯至純淡水江段的。它的性格很活潑,還善於跳躍,而且它對環境的適應力很強。在每年的五一到十一都是釣獲它的很好季節。我海釣白眼魚都很多年了,根據我的經驗,總結出一種釣白眼魚和梭魚的方法,現在就說出來跟大家一起分享下。

  我們採用的釣餌材料有:我們先將50%的豆泊粉進行發哮,再將50%的玉米面或者是熱水,一起燙下讓它變的半熟,再下點香精調味料。先放在一邊備用。

  我們在釣白眼魚的時候,可以選擇手竿、海竿、手海或者是手把線都是可以的。在釣的時候還可以使用浮釣和底釣:

  浮釣:最好就是使用爆炸鉤,大漂將食攥到爆炸鉤上後將鉤尖向外插到食上,下1—1.5M就最好了。我們選用的食物要稍硬些,以免時間久了,食物都給泡化了,讓你的釣魚效果達不到程度。

  底釣:也是使用爆炸鉤,它的釣法跟釣淡水的魚類一樣,只要找那些無流,無碎石處的地方就可以了。這些地方都能找到它的蹤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