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中醫按摩3招撫平小肚腩

如果你屬於容易長小肚腩的類型,那你就要小心了。中醫認為,飲食不當、壓力、疲勞、代謝緩慢等因素,都會為你「培養」出小肚腩。不過,簡單的中醫自我按摩不但能減去小肚腩,而且安全又省錢。



  第一步:平躺在床上,臂部墊一個枕頭。全身放鬆,將兩手手心疊放按於肚臍上,先按順時針方向揉100次,然後按逆時針方向揉100次。揉時用力適度,動作輕柔,呼吸自然。

  



  第二步:躺在床上,雙腿彎起來,腹肌放鬆,將一手掌放在肚臍正上方,用拇指以外的四指指腹,從右到左沿結腸走向按摩。當按摩至左下腹時,應適當加強指腹的力量,以不感疼痛為度,按壓時呼氣,放鬆時吸氣,每次10分鐘左右。

  



  第三步:側臥,身體放鬆。一側手支撐頭部,一側手從盆骨向腰部做按壓式推動。按壓的時候吸氣,停的時候呼氣,重複10次。然後從腰部向盆骨方向做按壓式推動,按壓的時候吸氣,停的時候呼氣,重複10次。一側做完後,換另一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