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玉米糖”釣餌

“玉米糖”釣餌。到了每年的春末夏初這個季節,氣溫不斷在升高,水溫也是在不斷的升高。魚塘裡的魚也跟著改變吃食。它們由原來的喜葷逐漸轉變成食素,覓食習性不斷的在改變。我覺得這個時候用新鮮玉米就最好了,這個新鮮玉米大鯽魚,大鯉魚,大草魚,大青魚和武昌魚都愛吃,這可是它們上好的釣餌,只要它們一聞到這種味道,都會爭著去吃食的。

    可是新鮮玉米只有到了7月份才有的賣,而在春末夏初這個季節就缺少了新鮮玉米,這讓我們的出釣魚受到了很大的影響。但這個問題也難不倒我們的啦。我在偶爾的一次機會中,發現有一種叫做“玉米糖”的糖果用來做釣餌的添加劑,就能夠代替新鮮的玉米。效果也不比新鮮玉米差到哪裡去的。我經過了多次的實驗發現,在自然放養的魚塘還是在水庫中進行垂釣,往往都會得到魚塘,水庫中5千克以上的大魚的青睞。現在我就將我所知道的調配方法告訴大家。

    我們要準備的材料有:10塊玉米香糖,這個也不難買到,我用的是山東省沂水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500克小米或者是500克高粱米,20克酒,一個化糖容器,適量的水還有一個塑膠袋或其他便於攜帶能封閉的容器。

    接下來我們就要準備來制做“玉米糖”釣餌了。我們先將6塊玉米香糖硬糖放入容器內,倒入20克的酒和適量的溫水將糖塊化開,再倒入500克小米或高粱米後上下攪拌,讓它們攪拌均勻,這樣做的目地是,為了使玉米香糖水充分被小米或高粱米更好的吸收。弄好就把它們裝在塑膠袋或便於攜帶的能封閉的容器中待用。

    我們到了釣場後,就把釣餌撒窩,我們在第一次放的時候要多放些,以後要勤補窩,少打。第一次可以撒窩時用兩三塊,以後補窩每隔2小時左右補一塊玉米香糖就可以了。

    有另外一種釣餌,要準備好1塊熟玉米麵餅,1塊黃黏米麵餅,3塊玉米香糖硬糖,一個化糖用的小瓶,10克酒,少許的溫水。我們在制做的時候,要先將熟玉米麵餅和黃黏米麵餅按5:1的比例捏碎揉勻,將玉米香糖硬糖3塊放入瓶內,加10克酒和少許問水將糖化開,再慢慢揉入揉好的面餌中,揉成軟硬適中玉米粒大小的面餌,這樣可以方便我們之後的掛鉤使用。也還可以直接就用玉米香糖軟糖切成玉米粒大小的塊,可以供手竿串鉤時方便使用。

    這些“玉米糖”釣餌的特點是:有著濃郁的玉米醇香味,透著一種清香,甘甜的味道。在水裡很容易就能誘釣到魚,這種釣餌既柔軟又不回潮,在耐水泡中還極易誘釣配套使用。它可算是春末夏初季節鮮玉米末下來時的佳餌。沒試過的釣魚友,你們也趕快試試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