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解放心役

心裡裝的太多,肩頭便無名的重了起來,腳步再也沒有了過去的輕快與舒暢,反而變得有些蹣跚。路在自己腳下,是泥濘還是光滑,是坎坷還是平坦,只能自己去感受,去體味,匆匆趕路的人,何必在乎別人對自己腳下的路的評價。是成是敗,是對是錯,有很多時候,單純的環境改變不了什麼,而那份自我精心打造的心境便成了是進還是退得決定因素。
    有些人,有時候很茫然,明明自己前方是一條寬廣平坦的大道,卻又偏偏去選擇繞幾個彎,碰幾次壁,到頭來傷痕累累至於苦不堪言。我知道這個世界時屬於強者的,懦弱只能讓人悲痛,只會被人笑談。強者並不是因為他多了幾個腦袋,多了幾條腿,而是因為他有開闊的心胸,有常人難以想像的魄力。
    什麼樣的追求,什麼樣的人生;什麼樣的青春,什麼樣的路。我很高興,所走的路,由我自己選擇,路在自己腳下,只需邁開了第一步,便有了希望。解放心役,揚起理想的風帆,以自信作槳,劃向美好的明天。啟程吧,只有出發才能更加接近終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