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四季情懷獨盼春

初到北國春城是零七年夏季,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炎熱的天氣讓我們浮躁得心煩意亂。整個夏天都在期盼,期盼著整個春天。幻想著春風和煦,鳥語花香。

悲秋。是的,許多詩人都是為秋天感到惋惜。秋天無情,枯葉飄落。走在人行道上踏著厚厚的落葉,聽著從腳底發出“吱吱”聲響。心中為這生命的摧殘而感傷。望著光禿禿的大道,心中一片茫然,滿目單調淒涼。沒有鮮豔的花朵,沒有嫩綠的紙條,沒有隨風而動的樹葉,唯有淡淡的哀傷。

喜冬。當第一片雪花落在蒼茫大地,當第一陣寒風吹過我的耳際,沉浸在無情寒風中的我明白:冬天到來了。與其說喜歡冬天,不如說喜歡冬天的雪。冰清玉潔,嫩小的雪在一片又一片飄飄灑灑,天地之間漫無目的地紛紛飛落,凜冽刺骨的寒風一次又一次侵襲。春城被冰封,銀裝素裹,仿佛童話裡的純潔世界。冬去春來,這是喜冬的有一個原因。冬末,春天還遠嗎?靜心默默的守候。

盼春。更愛春。盼望中,春天的腳步越來越近。漸漸的聞到了春天的氣息。春風拂面,柳條吹動,春風擦肩而過,夾雜著各色花香,沉迷陶醉。終於所有大地的植物耐不住寂寞吐出了綠色的嫩芽,開放了?紫嫣紅的花朵,一朵朵,一串串。紅的似火,白的似雲,玉彩斑斕,美不勝收。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是希望,是動力。人生也會經歷春夏秋冬,有歡樂,有憂愁。不管遇到電扇雷鳴,還是遇到狂風暴雨,都要努力面對。春天終究要到來!在這美麗如畫、情韻如詩的季節裡,伴隨著春天的腳步燃燒希望,共同成長。經歷一番寒霜苦,收穫人生之春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