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夜又深了,城市的街燈皆已息滅,夜色也恢復了生機,顯得紅濃起來了。但天色還是渾的,像遮上了一層紗暮,很是迷離的樣子。*我此時的視窗也已被黑暗所籠罩,但我卻能憑著夜色依稀看到視窗現在的模樣:黑漆漆的鐵窗攔把我安全得圍在窗內,因此我不必擔心會有個像什麼蝙蝠俠或蜘蛛俠之類的東西突然闖入,而且上面也掛著衣服和襪子什麼的,隔著夜色倒增添了許多情趣。當然視窗不僅這些,還有幾盆植物,但可惜不是曇花或夜百合這類的,只是些不解風情的九層塔和早就乾枯的石榴,不然又是另一方境界了。

       而雖我的視窗已黯淡無光,但外面的其它視窗卻還是燈光璀璨的,因此從那眾多的視窗所發出的光我還是能清楚的看到外面的樣子的。高高的樓房、錯亂的竹竿、搖曳的樹木和鋪著涼席睡在牆角的人……當然也能偶爾聽到小巷傳來的狗的叫聲和明亮的窗子內爭吵的聲音,但不管是什麼吧!這時給人的感覺終究是愉快的。

      但夜還一再深了,像是沉入了海底。視窗也逐漸的息滅了,最後終於只剩下了夜色,朦朦朧朧的,而且也靜謐的很,似乎人們以完成了一天的操勞,終於得以靜下心來好好的睡上一覺了。但我卻完成沒有睡意,依然靜靜地坐在窗口,看著這奇異的夜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