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月夜隨筆

溫柔的春風,輕輕地拭去滿面的浮塵。望著夜空的月色,皎潔若清澈的流水,洗淨心靈的纖塵,洗淨生命的鉛華,深邃的黑夜,泛起憂思的漣漪。

   寂靜長空,浩然朗月,淒清和風,點一支煙,品一杯清茶,細數生命的點滴。看不清人世的複雜,道不明生命的旖旎。過往的歲月在記憶中老去,似遮不住的青山隱隱,亦或似流不斷的綠水悠悠。

  猶記得百花盛開時的?那芳華,猶記得青春的歲月我們身不由己。渾渾噩噩的揮霍著時間。莫名的心痛,莫名的感動為青春譜寫動人的樂章。青春是一串優美的音符,是一首雋永的詩。因為青春,我們多夢;因為青春,我們多愁善感。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清晨的霜露,滋潤著大地;閃爍的燭光,溫暖著心靈。多想在那靜謐的山谷聆聽溪水輕輕的吟唱,聆聽心靈最真的獨白;多想在那荒蕪的田野,胡亂的彈著吉他,釋放滿臉的愁容。

  夜深了,人靜了,心亂了,將一切藏在夢裡。人生如夢,夢如人生,在夢與人生交織的歲月裡,有你,也有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