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只魚@休閒論壇's Archiver

ixcrtiwws5968 發表於 2013-2-8 04:43

更易用 英特爾推固態硬碟工具箱3.0

2011年10月28日——英特爾公司宣佈推出英特爾固態硬碟工具箱3.0版,以進一步簡化固態硬碟(SSD)的使用過程,其全新特性包括:

  ·支持在Microsoft Windows下更新固件的功能(可代替DOS引導);
  ·更加簡潔的圖形用戶介面(GUI);
  ·集成的上下文幫助——可讓用戶於正在訪問的頁面上獲得幫助;
  ·幫助指引技術支持排除故障的“系統資訊”按鈕;
  ·引導至英特爾固態硬碟網頁的超鏈接,用於即時獲取附加的固態硬碟資訊;
  ·英特爾固態硬碟工具箱已面向全球提供,目前除英文版外,還支持11種語言版本,包括:巴西/葡萄牙語、法語、德語、義大利語、國際西班牙語、日語、韓語、波蘭語、俄語、簡體中文和繁體中文。





  固態硬碟可為用戶的電腦系統提供大幅性能提升,但固態硬碟的運行方式與傳統硬碟(HDD)不同,例如固態硬碟的存儲基於晶片並且運行速度比傳統硬碟快很多,因此無需超級預讀取(SuperFetch)或整理磁片碎片。此外,固態硬碟還支持進行固件更新,以獲取最新的產品性能提升。現在,這些固件更新可以在微軟Windows操作系統下完成或者通過命令行介面(CLI)來完成。




  英特爾固態硬碟工具箱3.0提供了更為簡潔的圖形用戶介面(GUI),並且提供了自我監控、分析及報告技術(SMART)、硬碟健康資訊摘要(Summary Drive Health)和預測剩餘壽命條(Estimated Life Remaining bars)、已使用/未使用容量餅狀圖、診斷、系統資訊摘要以及集成有單擊同頁幫助指針功能的上下文幫助等功能。現在,除英語版本外,英特爾固態硬碟工具箱3.0還提供了另外11種語言版本,讓全球範圍內的用戶都可以更加輕鬆地使用固態硬碟。

  與早期版本的英特爾固態硬碟工具箱一樣,這款免費的實用程式還包含系統調諧器,可為用戶的電腦提供系統配置建議,從而優化固態硬碟性能。該調諧器將檢測並確定是否應禁用超級預讀取(SuperFetch)/預讀取(Prefetch),以及是否應關閉Ready Boost、磁片碎片整理程式或設備啟動電源管理(DIPM)。由於固態硬碟的運行方式與傳統硬碟不同,因此某些用於加快傳統硬碟速度、但可能會影響固態硬碟性能的服務將不再需要。

  英特爾固態硬碟工具箱3.0提供了安全擦除(Secure Erase)功能,可以支持用戶安全擦除輔助的英特爾固態硬碟,從而確保清除該硬碟中的所有數據,然後再將其轉至另一用戶或系統。該程式允許用戶設置自動清除(整理)硬碟並檢測系統,以優化固態硬碟配置。

  英特爾固態硬碟工具箱非常簡單易用,可幫助用戶在旅途中提高固態硬碟性能,而無需應對硬碟的複雜性。隨著固態硬碟逐漸成為主流,它可使用戶可以更加輕鬆地實現技術飛躍。英特爾固態硬碟使用者可在以下網址免費下載新版工具箱:www.intel.com/go/ssdtoolbox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