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只魚@休閒論壇's Archiver

ckinnewwy8954 發表於 2013-2-5 07:23

誘餌怎麼做?

配製誘餌的兩大原則

    1.虛實兼備
    虛,指的是粉末狀物質;實,指的是顆粒狀物質。二者合二為一。餌團投入水中後,粉末狀物質霧化快,會在水中形成一片粉末狀霧區,以吸引周圍的魚。顆粒狀物質沉入水底,可供遊來的魚食用。由於顆粒十分小,魚難以一時吃得很多,吃不飽,可是又捨不得離去。這時釣魚人投下釣餌,釣餌的品質比誘餌更高,所以不願離去的魚一旦發現釣餌,便舍去吃著很費勁的小顆粒誘餌,去吃鉤上的釣餌,正好上了釣魚人的當。
    若只有粉末狀物質,而無顆粒狀物質,魚不會留得久,因為粉末狀物質漂散很開,不容易集魚;若只有顆粒物質,魚發現的慢,誘魚效果差。所以配製誘餌時應本著虛實兼備的原則,既用麥麩類粉末狀物,也要用碎玉米粒、小米類、餅塊類物質。
    2.一定要有氣味
    魚的嗅覺十分靈敏,是人的嗅覺靈敏度的500倍,魚在水中發現食物往往是先用嗅覺。一旦發現自己喜好的氣味,便循著氣味的來源方向遊去。因此,配製誘餌一定要注意氣味這個原則。通常用得最多的氣味是香味和甜味。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