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只魚@休閒論壇's Archiver

ertebewwr1526 發表於 2013-2-4 00:40

肥佬瘦身記

結婚前的老公是運動場上威風凜凜的健將,精通各種各樣的體育運動專案,結實的肌肉加上勻稱的骨架,讓一副地道標準的廣東人矮小精幹的體型顯出點挺拔和強壯來。

  不過成婚後的他卻完全改變性情,變得無比地貪圖享受,從生活習慣到精神狀態,活脫脫一整個令人唾棄的小地主生活形態——電梯完全取代了他上樓梯的消耗;摩托車兜風代替了和兒子一起的散步;飯後賴在沙發裏觀賞激烈的體育節目替代了以前曾熱血奮戰的親身體驗……這一切重大的改變,使得他原來只有126斤的體重一下子飆升到168斤,而且一個重量上升到另一個重量之間幾乎沒有任何中間停頓或維持的地帶!“中心突出”成了他體型的代表標籤。(可惜了,不是文章。)

  擔心他身體狀況的我曾捅著從皮帶裏面擠出的肥肉提醒過他,他卻總不以為然:“大丈夫就要有大丈夫的樣兒,古書上的壯男哪一個不是虎背熊腰的?沒有點脂肪撐著腰杆子哪象漢子?!”真沒轍!

  老公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幸福日子沒過多久,美夢就被醫生的一紙警告粉碎了:嚴重肥胖,輕度脂肪肝,輕度高血壓,必須減肥。醫生的話雖然只是球場上的一個黃牌警告,但我的臉被醫生筆下的字嚇得煞白:“你可是我和兒子的支柱,一定不能倒下啊……”“大丈夫豈能為區區脂肪而折腰!”老公邊安慰我邊拍著胸脯鄭重宣佈:“為了你和兒子,我一定聽從醫生的話,明天就減肥!”

  我心裏歡呼!

  一回到家,我就立刻將家裏所有關於健康減肥的書籍都搬出來,並熱心地對照書上所闡述的意見觀點逐一幫他分析,還在長篇大論後提供了三個減肥建議:運動、節食、藥物。“什麼?!叫我吃藥減肥?!不吃飯去減肥?!開什麼玩笑!?別做夢了!”我才一張嘴,三個設想就被他否決掉了兩個——確實,吃藥減肥會傷身的,太不划算;為減肥節食,對他這樣一個如此支持中國美食事業的人士來說,實在太不人道了,最終的選擇只有一個:運動。

  第二天傍晚(叫他早起等於要他的命,所以只能把人家看來平常的早煉變成晚煉了),老公就換上運動員的行頭,雄糾糾氣昂昂地走進會所的健身房,以一張價值180元的健身票為載體,開始了他的減肥征程。

  健身房的教練針對老公的肥胖程度,科學地制定了一整套最適合他的漸進式減肥計畫,在第一時間裏按照計畫步驟嚴格地進行——跑步機上10分鐘,由平道到山坡;自行車又來10分鐘,由緩坡到陡坡再到緩坡;划艇上再10分鐘,強度由弱到強再回到弱;5公斤重的啞鈴每個手各舉一個,上下左右交替各50下;然後下水慢遊15分鐘……

  一個多小時後,老公拖著濕漉漉的毛巾和身體筋疲力盡地倒在沙發裏,有氣無力而無限淒慘地對著天花板說:“教練說只要認真地按要求好好操作那些運動器械,很快就能達到效果,而且會越來越輕鬆,我怎麼沒那感覺?從頭到尾我只覺得是那些器械在玩弄我的體力和智慧……”我知道他的辛苦,不過為了減肥計畫順利進行,我特意撇過頭去刻意回避他的苦況,做出一點都不理會不在意他的樣子,但對減肥計畫的實施信心已經完全沒底了。

  第二天傍晚,我給他準備好大毛巾挽著他的手臂送他出門,他去了,因為拗不過我堅定的目光。不過那天晚上,我所擔憂的減肥計畫的流產狀況,就已經被老公變成最無情的現實:“人說上吊也要喘口氣吧,讓我歇兩天,我一定會堅持下去的!老婆大人,請你一定相信我!”我相信,相信你一定會把180元一個月的健身票弄到過期後,才讓它或支離破碎或安然完整地再次出現的。

  首戰失敗雖然有點打擊老公減肥的決心卻沒有動搖我的堅定——主動鍛煉對於習慣懶惰的人來說確實不可行,變主動運動為被動運動才是懶得動彈的老公最佳的出路!

  促銷廣告裏看到一種健身減肥帶就非常適合他,只需要每天帶在身上連接電源20分鐘就能達到運動一個小時消耗的效果。400多?400多就400多!比起老公的健康來根本不是個數!當我把減肥腰帶歡天喜地地抱回家時,老公陽光燦爛的臉立刻陰沉下來:“又是減肥?……”我忙陪笑臉:“雖說是減肥帶,但功能不僅僅是減肥的,還具有放鬆和按摩的保健作用,很舒服的。很多人試用過,減肥的效果很明顯呢,而且對你這種……疏於運動的人來說特別有用。”(“懶惰的人”這樣的定義不好說出口)

  在我的極力鼓動和督促下,老公終於在看電視玩電腦遊戲的空隙時間裏,開始試著享受我一直熱切描述的被動減肥美妙過程——不過才幾天後的後來,老公就把減肥腰帶和充電器統統收回到盒子裏,我剛想質問他,他卻搶先用全世界最委屈的表情向我訴苦:“那腰帶的震動頻率太高,我不止肚子在抖動,連打字、端杯子的手以及腦袋全部都震動起來,我每次做減肥運動我都懷疑我是不是提前進入老年期;還有,就是製作腰帶的布料質地非常不好,隔著兩件衣服都弄得我皮膚瘙癢難忍,我擔心我會因此而得接觸性加慢性皮炎……”理由很充分,看來他是為拒絕而做足功課的。

  老公的理由帶他順利脫離減肥腰帶的束縛,不過老公的減肥運動卻沒有因此而停頓下來,也許是因了我一貫的固執和堅持。“我發現我胖還有一個主要原因就是吃飯太多了,每頓都給我盛兩大碗,不僅碗大,裝的也很滿,不吃掉好象不好意思啊!”餐桌上,老公用大徹大悟的嘴臉主動說。“你能少吃嗎?象我每頓只吃一碗飯,你可以嗎?”老公一臉莊嚴地說:“怎麼不可以!?不就是少吃點嗎!?大丈夫說到做到!”我並沒有強迫你的意思,有你這話,我放心了。

  節食的第一天,老公的飯比以往少了一半,7點放下飯碗,才7點半,我就聽到坐在電視機前的他肚子裏隱約的饑腸轆轆之聲,然後他開始坐立不安了,再然後支我趕緊到房間去陪孩子,再再然後在客廳裏將所有裝食物的瓶子罐子淅瀝嘩啦地翻了個遍……

  為看到他堅定的減肥之心,第二天盛飯時我試探性地提問:“每頓只吃一碗飯,你真的可以嗎?”誰知他竟勃然大怒:“我這麼巨大的身材只吃一小碗,你說能成嗎?!哦!我算明白了!你存心不讓我吃飽飯!好歹毒的女人啊!”天!兩句幾乎相同的問話卻得到兩個截然不同的回答!不是你自己說要節食減肥的嗎?現在怎麼把全部罪名都強加到我頭上?事實證明,一個處在極度饑餓中人什麼話都說得出來的!我不敢多想,忙戰戰兢兢地作答:“我怎麼敢不給你飯吃哦!不就是想讓你瘦一點輕鬆一點健康一點嗎?!天地良心!”結果如何?話都說到這份上,你說節食減肥還有繼續實施的可能性嗎?

  俗話說:“天無絕人之路。”這話用在老公已經停滯了減肥的大事業上也一點不假。轉眼間,夏天到了。

  玩水是兒子的最愛卻是我的弱項,家裏唯一會游泳的老公只能承擔起帶兒子去游泳的重擔,不管他樂意不樂意,那一場場活動量和體能熱量消耗超大的體育運動,就在親情氾濫的游泳池裏不動聲色地展開了。看著老公在游泳活動中仿佛日漸苗條的身型,我不禁對悶熱的夏天產生一種無法表達的留戀:“如果一年四季只剩下這火熱粲然的夏季,那該多好啊!”兒子也是個得寸進尺的人,享受到了老爸陪伴運動後的好處,怎麼捨得撒手呢!?於是,散步和自行車比賽又在兒子的號召下,在清朗的月光中熱火朝天地進行著。

  然而,陪兒子游泳、散步、騎自行車交替著的減肥運動,並沒讓老公清減多少,經過高強度運動後的食欲,反而越發好起來。正當我腦子裏想著新招數對付老公的大肚子時,他生病了,急性腸胃炎把他的肚子裏多年的儲存來了個大翻轉,接連二三的驚濤駭浪把老公折騰得臉色蒼白四肢無力,不僅如此,他那沉甸甸的大肚子仿佛也癟了下去!我拍著他的肚子大聲向他道賀:“恭喜老公!賀喜老公!減肥成功啦!不信?你去稱稱看,保證成績驕人!”真的,原來高居不下的168一夜之間變成了現在可喜可賀的162!本想借著生病耍賴不運動的老公,頓時有變得精神抖擻起來。

  我親愛的老公同志,減肥的道路就是這麼曲折、漫長、艱辛而出人意表,為了你能以更健康的狀態迎接我們更光輝燦爛的幸福生活,願你將無比艱巨而辛苦的減肥運動,勇敢地進行到底!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