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只魚@休閒論壇's Archiver

iatricwwe2395 發表於 2013-1-27 18:42

軟裝設計 如何選擇窗簾的基本原則

選擇窗簾的基本原則-和諧:和諧包含諧調之意。它是在滿足功能要求的前提下,使各種室內物體的形、色、光、質等組合得到諧調,成為一個非常和諧統一的整體。和諧還可分為環境及造型的和諧、材料質感的和諧、色調的和諧、風格樣式的和諧等等。和諧能使人們在視覺上、心理上獲得寧靜、平和的滿足。窗簾佈置最需要遵守這個原則。
選擇窗簾的基本原則-均衡:生活中金雞獨立,演員走鋼絲,從力的均衡上給人穩定的視覺藝術享受,使人獲得視覺均衡心理,均衡是依中軸線、中心點不等形而等量的形體、構件、色彩相配置。均衡和對稱形式相比較,有活潑、生動、和諧、優美之韻味。窗簾是居室與外界接觸的通道,直接影響著居室內部的聲、光、熱、塵等狀況,所以,窗簾的功能首先是吸聲隔音、隔熱防寒、調節光線、防塵、防窺視等。同時,一幅圖案新穎別致、色彩協調美觀的窗簾,又會使居室藝術情趣倍增,令人賞心悅目,美不勝收。
選擇窗簾的基本原則-對比:對比是藝術設計的基本定型技巧,把兩種不同的事物、形體、色彩等作對照就稱為對比。如方圓、新舊、深淺、粗細等等。把兩個明顯對立的元素放在同一空間中,經過設計,使其既對立又諧調,既矛盾又統一,在強烈反差中獲得鮮明對比,求得互補和滿足的效果。這是窗簾設計的基本原則。
選擇窗簾的基本原則-對稱:對稱是形式美的傳統技法,是人類最早掌握的形式美法則。對稱又分為絕對對稱和相對對稱。上下、左右對稱,同形、同色、同質對稱為絕對對稱。而在室內設計中採用的是相對對稱。對稱給人感受秩序、莊重、整齊即和諧之美。
軟裝設計中,如何選擇窗簾是有其基本的原則,只要遵循和諧、均衡、對比和對稱這四個基本原則,就能選到適合自己的窗簾了.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