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只魚@休閒論壇's Archiver

earsowwn1235 發表於 2013-1-24 23:56

Livorno,我對你已經一見鍾情

今年十月,我和老公剛從德國轉到義大利比薩,認識人不多,多少有些孤單。雖然已經是秋天了,義大利仍然很熱,陽光辣辣的,海邊到處都是曬太陽的人。我們也好渴望能和三五好友一起去海邊享受一番啊。機會恰好這時來了,學聯組織去livorno的東南海岸,讓大家體驗海邊垂釣的感受。雖說對釣魚不感興趣,但大海是令人嚮往而忘情的地方,另外還可以結交一些新朋友。一大早,我和老公高高興興地第一個到了碰頭的地點。Livorno不遠,我們一行十七個人分乘幾輛車一會兒說話的功夫就到了。

  與比薩Tirrenia的沙灘不同, Livorno東南沿海地帶是岩崖礁石海岸,岸上青山綠林疊翠,山崖下海水清澈坦蕩,海礁千姿百態,每當怒濤拍岸,更是壯觀無比。

  我們的車停在公路旁一個懸崖的地方,下麵就是咆哮不停的大海,海浪不知疲倦地向岸邊的岩石衝擊,泡沫翻飛,發出崆崆的巨大聲響。遠處有幾只海鷗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盤旋飛翔,不時發出細長悠遠的鳴叫聲。他們也是在尋找海裏的魚兒吧?一下子我就被眼前浩瀚奇麗的海景給征服了,其他人已經開始沿著峭壁上的小路慢慢向下摸索著爬了,我還一個人靜靜地站在懸崖邊上,戀戀不捨眼中的美景,要再多欣賞一會兒。這天上午海邊的風有些涼,一會兒就覺得陣陣寒意了,這時,剛認識的王老師遞給我一件夾克,提醒我不要著涼了。我接過夾克,心裏一陣溫暖,也趕緊跟著她下去了。沿著兩邊長滿灌木和雜草的小路,我們來到了靠近岸邊的一塊巨大礁石上,可是要想投竿釣魚,還要繼續下到最靠近海面的那些礁石上。已經沒有路了,手邊甚至連一條攀岩用的保險繩也沒有,要想下去,只能學著壁虎把手指摳到岩石上那些海浪沖刷出來的小洞裏,腳也這樣,然後一點一點向下挪,而下麵就是翻卷咆哮的海浪,好嚇人哪,要是掉下去怎麼辦呢?看著早已下去的擺開垂釣陣勢的男同志們,女同胞們面面相覷,沒有一個有膽子敢象他們那樣攀岩下去的。我們決定在這裏觀看,魚就讓他們去釣好了。

  女同胞們三三兩兩地聚在一起聊天,後來還是覺得這樣站著沒勁,想下去試試身手,或者至少能幫他們提提竿穿穿魚餌什麼的。膽子稍微大點的開始去礁石邊研究地形了,甚至用手抓住礁石試試感覺,還好,礁石已被海浪沖刷成千瘡百孔,手腳都很容易找到攀附的地方,而且一點都不打滑。下麵的男同志也放下手中的魚竿,跑到礁石下麵來接應。就這樣,我們小心翼翼,心驚膽顫地一個接著一個順利地來到下麵最接近海面的礁石上。有驚無險的刺激給大家帶來了興奮,這下大家可都開心了,有的七手八腳地去幫男同志釣魚,有的找塊平坦點的地方鋪開餐布擺上食物,有的去礁石上的積水塘邊觀察,看看水裏有沒有蝦蟹什麼的。我則和新結識的女孩小高、菲菲、菁菁找了塊高高的地方坐在那裏,面對著一望無際湛藍湛藍的大海聊天,天空在遠處無邊無際延伸,清淡的雲彩漫不經意地和思緒浮游,淡淡的海風撲面吹來,心情舒暢極了。垂釣者們則都站在自己選的黃金位置耐心地等待魚兒上鉤。大部分時間他們都是直挺挺地站在那兒,眼睛盯著海面上的浮標,一言不發,少有傳來收穫的喜悅叫聲,看來,在波濤洶湧的大海裏垂釣真的是很難啊!午飯的時間到了的時候,我們一起先去盤點了水桶裏的戰利品,好可憐啊,只有幾條半個巴掌大的小海魚在裏面翻著肚皮。當然,我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誰又會為大海的慳吝而垂頭喪氣呢?魚雖沒釣到多少,但是我們每個人都在令人心曠神怡的美麗大自然中身心得到了最大的放鬆,這就是我們今天最大的收穫了。釣手們馬馬虎虎地吃完了午餐,又迫不及待地各就各位看守自己的陣地去了。我們女同胞門則在慢慢用完午餐後,又享受地喝起了咖啡,邊喝邊聊天。遠遠的礁石上也有一兩個義大利人在垂釣,還有的裸露著健康的金棕色皮膚躺在礁石上曬太陽,時間緩緩的流淌著,空氣中彌漫的是懶懶的味道,一切都是那麼令人愜意。

  突然,我看見一個小小的東西從我腳旁的礁石摔下,掉進海水裏。是手機!原來我旁邊的兩個小姐妹在玩手機,一失手把手機掉進大海裏了。這下可急壞了,不知怎麼下到海裏去撈,因為大家的水性都不是很好。我們決定去找那個曬太陽的義大利帥哥,他的潛水技術一定不錯,因為在他曬太陽之前他那從懸崖上魚躍入海時的漂亮身姿早被我收入眼中,然後他又象只海豚一樣在大海裏自由暢遊曾把我們個個都給看呆了。收到求助,帥哥很爽快的站了起來,戴上潛水眼睛,從手機落下的地方下到海水中,很快就把手機給撈了上來,大家一陣歡呼,忙給帥哥遞上瓶啤酒,表達謝意。帥哥接了啤酒,又回到遠處的礁石上繼續曬他的太陽睡大覺了。他可真會享受啊,在波濤拍岸的海邊,在金色的陽光下,在聲聲的海浪中入睡是怎樣的一種美妙感覺啊!有機會我也要試試!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飛快,暮色初上的時候,我們收拾了一下快樂的心情,準備打道回府了。我戀戀不捨的回頭看看一望無際蔚藍的大海,心想:什麼時候再來呢?Livorno,我對你已經一見鍾情了!(來源:全意學聯 謝鳳莉)

(本文已被流覽 664 次)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