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只魚@休閒論壇's Archiver

ixcrtiwws5968 發表於 2013-1-3 07:13

語言能力強年老不易患癡呆

美國的一項研究顯示,人在年輕時語言能力越強,在進入老年時患阿爾茨海默氏症等老年癡呆症狀的風險就會降低。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科學家對38位已過世的修女的大腦進行分析發現,其中幾位在年輕時語言能力較強的修女到老年時大腦記憶力出現衰退的幾率較低。此項研究成果最近被刊登在《神經疾病學文獻》月刊上。

  該項研究負責人胡安-特龍科索率領的研究團隊把38名修女分為兩組,分別是有記憶力障礙和大腦因癡呆受到損傷的一組;以及沒有記憶力障礙,但大腦中也出現了因癡呆引起的損傷症狀的一組。

  科學家分析了14名修女在20歲出頭時進入修道院後寫的文章,並研究了文章在語言和語法上的複雜程度。結果顯示,沒有記憶力障礙的修女的語言能力高出那些有障礙的人20%。

  特龍科索說:“我們的研究證實,從一個人20歲出頭時的語言知識能力可以預測出這個人在五六十年之後的認知能力,甚至可以預測出患阿爾茨海默氏症等老年癡呆症狀的可能性。”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