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只魚@休閒論壇's Archiver

iatricwwe2395 發表於 2012-12-29 08:01

滾滾紅塵,你是我此生不換的過客

孤雁哀鳴,西風吹影,枯葉落地,方知秋意已濃,寒從心底生,你我的情感也隨季節落幕,儘管所有的記憶都那麼的清晰,可那種溫馨的感覺卻蒼白如洗。

曠野枯黃,滿地秋霜,愁緒滿懷,無奈感慨舊情難再,漸漸明白,落花風雨,已不是山盟海誓的憑證;今生已去,前緣難續,雨打秋葉,點碎了寧靜,落了滿地的寒意,觸摸不到往日的虛影,唯有鬢染霜花的餘恨。

清冷的荷塘月色,拉長逝去的記憶,和歲月一樣悠遠的歎息,譜成了一闕冷詞,夜半無眠,殘月相惜,靜默中,細數著絲絲縷縷的時光,極力調和著起伏的思緒,把恨融化成愛的無奈。

眼角昨夜的淚痕未幹,恨,怨,和著思念,凝聚指端,敲打著鍵盤,淚流滿面,到底何謂情,是不是人生的一張薄衾,冷暖自知,不抵一絲風寒。

初秋的細雨,飄落在玻璃上凝聚成水珠,閃爍著點點燈光,映襯出與西藏不一樣的夜色,那是寧靜與喧囂的映襯。初秋的季節,我離開西藏,現已有數日,成都的氣候濕潤,秋雨綿綿,沒有了西藏特產的乾冷氣息,卻有些許的不適應,又或許這是沒有你的緣故吧。

恰是如此的夜晚,回憶便似一點點微渺的光,循著舊景的色調,和著窗外的雨水,打碎了荒涼和期望,混在一起,揉進了我心裏,化為薄如蟬翼的淚水;心,空蕩無依,思念的味道,誰懂?相思的淚水,又何曾有人看到?

一條孤獨的路,一個孤獨的靈魂,一襲黯淡的殘月,勾勒著一幅心酸的畫面,一路傾灑的淚滴,敲打著心坎,一陣緊,一陣松,卻都是痛楚,苦不堪言。

一直以為,前世我就是你枕邊的一卷古書,你手中輕彈的琴瑟,你低聲吟哦的詩詞,我那麼的纏綿在你的心裏,今生的相遇,你給了我短暫的愛,卻是一生的傷。

渴望一生不分手的愛戀,我們曾經渴望用一生來見證愛情的忠貞不渝,我渴望著執子之手;我思索著不再書寫憂傷,從此一個人聽歌,一個人落淚,一個人縮在被你遺忘的角落。

期盼著你從我身邊再次走過,企盼你的眼神依舊落在我身上,企盼那一縷陽光,溫暖我冰冷的軀體,把傷抹平,把痛融化,把淚擦幹,把你的手給我,給我想要的溫暖。冰冷的雨夜,斜長的背影在路燈下蠕動,像一粒塵埃,在漫無邊際的遊蕩。

一如既往的坐在電腦前,指尖敲打著冰冷的鍵盤,只是不再是溫情的字眼,我知道你一直都在,你依舊和別人玩著曖昧,卻看不到黑暗中我落淚的眼睛,看不到我的等待,也讀不到我傷感的文章,而文章裏都是和你的過往。

紅塵,只是我一個人演繹的蒼白,一個人遊蕩在那個叫做回憶的城堡裏,數著日子,數著寂寞,數著每一個遺失的季節,一個人孤單的靜等容顏慢慢變老。

曾經那麼多的愛掛在嘴邊,只是都在淒風冷雨中淩亂,曾經那麼多的誓言刻在心上,只是都在歲月變遷中失散,曾經那麼多的夢有你的出現,只是而今的夢中,你已不再是笑臉,而是轉身的背影,越走越遠,直至再也不見。

寒夜無心,秋雨無情,是誰在夜幕下,悲戚的洗刷著往日的痕跡,剪不斷理還亂的枯藤,還在試圖掙紮,還在心裏一遍遍的捆綁自己,捨不得放下。痛在心,卻無人懂。愛是你我,執子之手,度過春夏秋冬一起慢慢變老,與子偕老,白髮蒼蒼時相攙看日出日落,你不懂,你真的不懂。

你在這個季節走遠,只留下寒冷,只一葉,便知季節的枯黃,縱橫的脈絡,沒有了溫情的流淌,愛情在心裏失去了原本的模樣,今生已被傷透,還是否會渴望來生與你再一次相遇,是否還會把滿懷的熱情,灑在你身上。

無語凝咽,依在冰冷的窗臺,秋雨輕輕的撫過我的臉頰,輕輕撿起一片風乾的落葉,飄浮不定,人生的過過往往,都已化作東逝之水,此刻方才恍然大悟,原來滾滾的紅塵,你只是我匆匆的過客,卻此生不換。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